今日徐家汇

杨迅(蓝影清波)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上海这个英雄的城市病了,正经历着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重大灾难,这个美丽、精致、辉煌的城市停摆了,静寂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22年5月20日,封控在家60余天,我的小区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到无疫区一路静默,一路艰辛,在520这个有意思的日子拿到了出入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我好想出去走走”,此时是每一个上海人的共同心愿,我是荣幸的,我走出来了。我要去看看昔日的徐家汇是否仍然美丽,我要去找找大上海以往的辉煌是否依旧。我要用我的镜头真实的记录:2022年5月21日之“今日徐家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今日的徐家汇是流动的,也是静止的,流动的是保供货车、快递小哥、幸运者的共享单车,静止的是关闭的商铺、坐在绿地发呆的男女老少。可喜的是,我感受到了这个美丽城市的脉搏正在复苏,上海人民的心弦正在渐渐的苏醒。然而,我的心仍然在隐隐的痛 ......</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团个理发剪一剪</p> <p class="ql-block">小区标配</p> <p class="ql-block">走进徐家汇商圈</p> <p class="ql-block">天主堂前发个呆</p> <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怎么这么静</p> <p class="ql-block">徐家汇公园静悄悄</p> <p class="ql-block">衡山路的梧桐是如此美丽</p> <p class="ql-block">商超扫货</p> <p class="ql-block">宁静再宁静的衡山坊</p> <p class="ql-block">好久不见的狗友</p> <p class="ql-block">查验通行证</p> <p class="ql-block">华山路街景</p> <p class="ql-block">难得的户外运动</p> <p class="ql-block">我只想一个人静静</p> <p class="ql-block">闺蜜一起看蓝天</p> <p class="ql-block">警察执勤确保有证行驶</p> <p class="ql-block">两区边界</p> <p class="ql-block">边界那边的路客</p> <p class="ql-block">上海交大</p> <p class="ql-block">恭城路边的取餐点</p> <p class="ql-block">在建上海最高楼旁的恭城路</p> <p class="ql-block">豪华的港汇灯亮着,门关着</p> <p class="ql-block">主人去哪了?</p> <p class="ql-block">苍白的天,苍白的楼,路空着,车闲着</p> <p class="ql-block">铁将军把门的封控区</p> <p class="ql-block">白玉兰终将再次绽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