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故事,伴我成长”江都幼儿园讲故事比赛

江都幼儿园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没有不爱听故事的孩子,故事是孩子们认知世界的一扇窗户,🌞是开启智慧之门的一把钥匙🔑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故事的陪伴………🏠🎈</p><p class="ql-block"> 幼儿期是孩子语言发展的关键期《指南》在语言领域也强调"发展幼儿语言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环境。"而讲故事,能使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自信与勇气。</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5月7日我园举行了 “好故事,伴我成长” 讲故事比赛的初选。</p> <p class="ql-block">  经过层层筛选,恭喜大段:林莘月、连泓焜、连宸慧、王歆惠、林宏坤、林睿婕。中段:连曼霓、连宇华、连堃彬、连梓茜、连鹏宇、连梓婷进入总决赛。</p><p class="ql-block"> 我们可爱的宝贝们一路走来经历了初赛,最终 2022年5月18日,江都幼儿园迎来了 “好故事,伴我成长” 讲故事比赛总决赛。</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故事比赛开始啦👏👏,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一起来欣赏孩子们的精彩瞬间吧!</p> <p class="ql-block">  首先出场是大班组小朋友讲故事比赛,大班小朋友台上大方得体,表现得深情并茂,语调转换自然,表演得很精彩🎉</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该中班组小朋友上台讲故事啦!他们正绘声绘色的讲着自己的故事,仿佛自己就是故事里的主人翁。</p> <p class="ql-block">  在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中,甜美的笑容旁,动听的故事里,仿佛时光老人也活跃起来了,所有故事都如我们所愿,圆满结束。</p> <p class="ql-block">  评委们现场认真的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最后,评委们和园长给每个小朋友颁发奖状和礼品👏👏 </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得奖状的小朋友吧!👏🏻👏🏻👏🏻</p> <p class="ql-block">  通过此次故事比赛活动,提高了幼儿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也丰富了我园的校园文化,增强了幼儿讲故事的兴趣,提高教师指导幼儿的能力,使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口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锻炼,丰富幼儿词汇、句子,有利于幼儿综合素质的健全发展。更重要的是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的自信与勇气。今后我园会多多提供这样的平台,创造这样的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有锻炼自我的机会,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从孩子们身上发现更多的意外收获和惊喜!</p>

幼儿

故事

讲故事

小朋友

比赛

孩子

我园

锻炼

能力

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