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片 ,记录生命绽放的瞬间

老小龙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大学英语教师,辛勤耕耘近四十年,辛苦伴随快乐,桃李满天下。前些天,我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特意从英国发来她的照片,画面特别好看,有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海鸥等,非常美丽,很有视觉冲击。它让我想到自己的业余极限集邮爱好来…</p> <p class="ql-block">  国际极限集邮大师~我的恩师丹尼尔生前送我的礼物——美国俄勒冈国家公园佳能海滩,它用上世纪80年代全对位自然片制作,销俄勒冈精确原地2009年1月14日邮票首日和谐一致宣传戳。这是我格外喜欢的很有生命力量精彩极限片。</p> <p class="ql-block">  作为极限集邮铁杆,我情不自禁细品自己手头极限片藏品,思绪完全被之牵引,感受到生命价值。</p><p class="ql-block"> 白云代表纯洁,蓝天高高在上,代表远大理想和抱负;</p> <p class="ql-block">  大海则代表宽广博大的胸襟。一个人没有什么私心杂念,有个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和宽广的胸襟,才能算是成功志士,这样生命就会变得别有情趣,才会弥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生命有意义才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 彰显生命价值就是要活得有意义,活得洒脱,活出自我,要对他人有贡献。</p><p class="ql-block"> 蓝天白云大海可以指海阔天空,泛指对未来的憧憬以及满腔抱负。&nbsp;</p><p class="ql-block"> 这里一枚极限片藏品,是阿尔及尔港码头,用上世纪10年代古典黑白照相版明信片素材,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原地1940年11月18日文字戳,为世界最早期大海等题材极限片之一,透过极限集邮,把大海情怀渲染得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  近年当驴友,悠游各地,天南海北, 与老同学或徒弟约会,有多次与蓝天相遇 ,特别激动,也感悟良多。</p><p class="ql-block"> 一个月前,美女同学阿勤来凤城看我,和她与闺蜜们走广济桥,抬头看看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 ,很酷爱,抬头仰望,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浩翰,在她面前,自己显得如此渺小而卑微。</p> <p class="ql-block">  和老徒弟丽华、珊珊、庆良、张茵等也走过这世界名桥,年底年头,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一派春光灿烂,好享受。</p> <p class="ql-block">  手头藏品极限片里,看看日本濑户内海国立公园屋岛片,用上个世纪50年代邮政版全对位自然明信片为素材,销上日本屋岛1988.5.20邮票发行首日文字戳,罕见大海蓝天还有萌动小鸟图,心胸会变得宽广,博爱的心越发美丽,更能宽容地对待每一个人,正如大海包容着世间万物一样。和大海的距离,感觉好远好远,可偏偏望着大海时,又如此之近。能感受到大海的气息,风的活泼,雨的随意,那是一种对自由的信仰与追求。是的,她让人充满了希望,当我和大海凝神相望时,所有的烦恼、悲伤愉悦仿佛烟消云散,心也静静地沉淀了,归于平静,回到了无欲无求,乐活无比。享受着返璞归真的释然,一切的责任、重担、包袱也微不足道。因为已有了勇气,蓝天,白云,还有自然精灵等赐予我力量,赋予我追求的权利。</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看蓝天品白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2px;">有岁数更无龄</b></p> <p class="ql-block">  蓝天、白云、大海在心中,意指坚信有美好的明天与未来&nbsp;,假便生命无限,也该清楚为何而活,这才是生命中最重要最不能回避的话题。</p><p class="ql-block"> 而彰显生命价值要力尽忽略生命的长度,注重生命深度,站在生命之外看生命,这其中的内涵领悟特别有滋味,只有丰富阅历者方能诠释得更深刻;阳光就更不用说了,那是正能量象征。</p><p class="ql-block"> 品赏美属维尔京群岛国家公园象鼻湾沙滩极限片,贴94美分航空邮票,用2005邮票发行前全对位最和谐一致自然明信片素材,销象鼻湾沙滩最佳原地2009.12.7文字戳。如此绝密沙滩片我爱不释手。和照片沙滩比对,联想起温暖的家,舒服,有弹性,知冷知热,浪漫又不失安心踏实,特别美好。</p> <p class="ql-block">  沙滩和湘桥春涨让我想起 80年代末,韩江里湘子桥下经常干枯见底,有许多沙滩,可以在下面来回走动,抓迷藏,抛沙,打土窑,和心爱的人在沙滩上留下青葱、留下美好岁月等...。</p> <p class="ql-block"> 尤其那时我们百年师范、千年学堂古老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大门前面就是世界名桥~广济桥,由于春天韩江发大水,水满韩园,我们划起了独木舟,犹如马克吐温名著《哈克费力贝恩历险记》的哈克和同伴吉姆沿着密西西比河,划小船一路探险一般,玩得尽兴,玩得特别开心,可现在回不去了。这沙溪已不复存在,木船过韩园也只能遐想。只好凭借照片追忆逝去难忘时光。这也是彰显生命精彩一大部分。</p> <p class="ql-block">  把玩美国冰川湾国家公园冰川极限片,这一美国世界遗产,蓝天白云特别纯美,用澳大利亚70年代自然明信片素材,销美国阿拉斯加原地1989.10.23文字戳,达到票、片、戳和谐一致,彰显极限集邮神韵;</p> <p class="ql-block">  端详海鸥照片和极限片,可让人想到心的自由度,放飞梦想展翅飞翔,飞得更高,挣开束缚,展现个性。</p><p class="ql-block"> 冰川上的蓝天和海鸥在蓝天上飞翔两枚极限片都是北美极限集邮大师丹尼尔去世前赠送给我的佳片,抬头看着蓝天,对大家生前与我跨国极限情缘感慨良多…;</p><p class="ql-block"> 透过照片和极限片自然美景,可以感悟到生命力量。</p><p class="ql-block"> 生命力量的彰显最高境界就是活得精彩,活出自我。大师在天上如知道我还一直坚守极限集邮,用</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极限片 记录生命绽放的瞬间</span></p><p class="ql-block">一定是会心一笑的,因为生命精彩得以迸发,极限集邮理念继续相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