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版纳

Coney 华

<p class="ql-block">西双版纳景内遍布雨林地区,与老挝、缅甸挨得很近。它的东南东紧接着普洱。</p><p class="ql-block">交通:各种交通到达景洪,在版纳客运站有前往勐仑镇的班车,票价21。(但不知道为什么回程又变成25,不管了)</p><p class="ql-block">疫情才刚刚消停了几天,我去快闪了一天,目标鸟是灰颊仙鹟。没有想到与黄胸织崔偶遇,太感谢宋老师的鸟信了。</p><p class="ql-block">没有再多的时间进植物园找橙腹了,等明年再见吧。下一站要赶往柳州,去迟了没戏了。</p> <p class="ql-block">早上在大车树上车,班车十二点才爬到普洱。要紧的是核酸!没结果不能上火车,改道汽车南站去景洪,现在的防疫措施太头疼了。</p> <p class="ql-block">勐仑镇异常安静,春林宾馆也没几个客人,我到达后老板拉我到外面溜达。</p> <p class="ql-block">山雨欲来的版纳小镇</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邓老师安排了上寨的村民来接我到鸟点。这里就是海拔一千四百多的上寨鸟点,风景一绝。</p> <p class="ql-block">灰颊仙鹟,我的亲亲宝贝在等着我哩,不会这么好运气吧?一连拍了好多张,不同的角度发给大神们辩认一下。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把我高兴坏了!</p> <p class="ql-block">灰岩鹪鹛,之前在植物园的绿石林记录过。可这个鸟点非常稳定而且近,就是光线不好。无所谓啦,近是硬道理,可以试一下降噪。</p><p class="ql-block">同时还有记录了山蓝仙鹟、云南雀鹛、褐脸雀鹛。</p> <p class="ql-block">山上实在太冷了,我扛到十点半就不行了,下次去一定要多带衣服。</p> <p class="ql-block">黄胸织雀全神投入编织它的爱巢,对树下站了个人都不大在意,来来回回的从河边的芦苇撕下建筑材料。这个应该是最后的王老五了,三四天后它的窝就搭好啦。</p> <p class="ql-block">这是成品的模样了</p> <p class="ql-block">雌鸟飞来审视工程进度,还提出更改的意见。</p> <p class="ql-block">好事将成,双宿双飞。</p> <p class="ql-block">小雌鸟乖乖的进巢啦,女孩子都是很好骗的。</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变成孩儿奴了,高贵立马无缘了。</p> <p class="ql-block">二点多回到了勐仑镇,回景洪市的班车频发。这个快闪不足二十四小时,幸好走了,过了几天又有新增病例了,电话都追到已经到了弄岗的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