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红”是我无法控制的心魔

赵如年

<p class="ql-block">赵如年原创诗,感谢广大读者支持,转载请注明原出处。</p><p class="ql-block">《红》~之七</p> <p class="ql-block">踏着别人的梦</p><p class="ql-block">我努力攀爬</p><p class="ql-block">这扶梯是思念的愁</p><p class="ql-block">这梦里的路是我担忧爱的无助</p><p class="ql-block">跨越别人的梦</p><p class="ql-block">轻轻地我来到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你在梦里</p><p class="ql-block">我在现实里</p> <p class="ql-block">我的心全然变成了红色</p><p class="ql-block">这无处安放的存在啊</p><p class="ql-block">在梦里和现实紧紧相拥</p><p class="ql-block">胸膛 脸庞 记忆里闪过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不是莫名的难过打湿我的稿纸</p><p class="ql-block">而是我的稿纸收留了清流</p><p class="ql-block">猛然抬头</p><p class="ql-block">欣喜 你在我的梦里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拿思念做成围墙</p><p class="ql-block">这足以抵挡</p><p class="ql-block">城外的千军万马</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不幸战死在沙场</p><p class="ql-block">一生的思念吹起了飞沙</p><p class="ql-block">喃喃自语的我</p><p class="ql-block">只听见唢呐</p> <p class="ql-block">这红是我无法控制的心魔</p><p class="ql-block">在夜晚来临之前</p><p class="ql-block">我在佛前许愿</p><p class="ql-block">殃及池鱼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是我的罪过</p><p class="ql-block">在黎明破晓前</p><p class="ql-block">我给佛祖还愿</p><p class="ql-block">踩着别人的梦</p><p class="ql-block">我见了你一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