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空中菜园之十

明天出生

<p class="ql-block">赶在立夏的前一天上种子市场买了一些菜苗,因为今年热的早,我又去的晚,我想要的小个冬瓜苗、小个南瓜苗都没有了,只好将就着买了大个的苗了。大个就是个子太大,吃起来不方便,开一个瓜还没吃完就坏了,浪费了又有点可惜,今年只能这样了!菜苗买回来后,我就赶紧翻土……</p> <p class="ql-block">除草……</p> <p class="ql-block">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就喜获了杂草、杂物一小筐。</p> <p class="ql-block">一周前,撒下的玉米粒,今天发芽了。</p> <p class="ql-block">秋葵也可以看到两片翠绿嫩叶子了。</p> <p class="ql-block">白芽籽们就更是过份了,都暴筐了,哈哈!</p> <p class="ql-block">今天阳光有点烈,不是种苗的好天气,下午5点,我看夕阳已西下,才敢去种苗:辣椒20株、冬瓜、南瓜、黄瓜、苦瓜、丝瓜、茄子各两株。</p><p class="ql-block">种上了菜苗就种下了希望……期待着它们健康、茁壮成长、硕果累累……</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2年5月4日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