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美的继母周姨

巧姑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于四年前因病永远的离开了我们!</p><p class="ql-block"> 这是母亲和父亲1955年刚结婚时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母亲是继母,我们亲切的称她为周姨。我爸爸是部队离休干部、主任医师,今年86岁。周姨是1955年毕业的大学生,副主任医师81岁,是我国著名数学家周鸿经先生之女。他俩是同一个大学(青岛医学院)校友,但已有八九年没有见面。</p><p class="ql-block"> 三年前我母亲去世不到一年的时候,在老爸战友撮合下,两位老人就在电脑上谈起了恋爱,谈的非常火,爱的相当深。经过周姨的同意,我把周姨写给父亲信中的一段话摘录如下,以餐读者。</p><p class="ql-block"> “与爱相随!与你相伴,我把新世纪的祝福和希望,悄悄地放在将融的雪被下,让它们,沿着春天的秧苗生长,送给你满年的丰硕与芬芳!这一刻,有我最深的思念。让云捎去满心的祝福,点缀你甜蜜的梦,愿你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p><p class="ql-block"> 一年后两位在电脑上谈的火热的老人领取了结婚证。作为子女的我们当时有点想不通,偌大岁数的人也不顾子女的感受,那么快就把母亲忘记了……当然还有很多的顾虑和怀疑。另外,在电脑上谈恋爱,感情的建立、生活习惯的了解能行吗?她会真心的对老父亲吗?生活习性等等能麽合的好吗? 能如结发妻子一样相濡以沫,牵手一生吗?以后的生活能长久幸福吗!三年过去了,周姨的所作所为打消了我们的疑虑,也让我们这些做子女的又重新体验到了母爱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周姨出于对我父亲的爱和对家庭的责任感,她处处以身作则,以礼相待、团结互助、和睦共处、彼此信任、互相尊重,视父亲如长兄,对我们如亲生,双方孩子亲如姐妹。我们也看到父亲和周姨的感情非常深厚。老俩口的生活过得幸福温馨,他俩彼此体贴关照,周姨做饭炒菜洗碗,父亲擦桌子搬凳子扫地。周姨洗衣服搞卫生,父亲平整床铺拖地板。她教父亲学英文,爸爸教她学电脑,一起逛街,一起唱歌,一起购物,生活的甜蜜幸福。真是”夕阳无限好,为霞尚满天”啊!</p><p class="ql-block"> 周姨为了让老爸吃好,她电脑上学习怎么做菜好吃,有营养,不断提高厨艺。对我们子女也非常好,家务活尽量不用我们,她常说多陪陪你爸爸说会话,我自己干就行了。逢年过节她不辞辛苦地给我们烹饪她的拿手好菜,红烧肉、东坡肉和意大利面。我爸家住在海军干休所,周姨和邻居关系也搞得非常融洽,大家都喜欢和周姨聊天来往,结交了不少朋友,由于周姨的善良和大度,我们两家的子女也相处的非常好。周姨的到来,减轻了爸爸对母亲思念的痛苦,也减轻了子女们的负担,看到老两口其乐融融的样子,作为子女的我们经常开玩笑:“真是一对老鸳鸯。”</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母亲常年有病,老爸为了照顾母亲,长达十几年几乎没有外出过,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母亲,邻居们都说你们有个好爸爸,是干休所的模范丈夫,没你爸爸的精心照顾你妈妈早就不在人世了!现在,由于周姨的到来,老两口可以经常出去旅行、购物,参加干休所举行的各种活动。看着老爸天天开心的样子,作为女儿的我也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周姨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给我们家庭带来了和睦,给我父亲生活带来了勇气,使父亲的生活更加幸福和温馨。父亲所以能够健康地生活,周姨的关爱呵护功不可没,周姨的模范表率作用得到全家的拥戴。在今年威高广场开展的母亲节五月感恩活动之际,我衷心的推选我的继母周姨女士为“我的最美的母亲”,希望她老人家健康长寿!继续陪着老爸一直走下去!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子女们对您表示衷心地感谢。</p><p class="ql-block"> 本文在此次威高广场举行的“我的最美母亲”活动中获得提名奖,奖品是美的酸奶机一台。</p> <p class="ql-block">  我敬爱的老爸和周姨</p> <p class="ql-block">  母亲节颁奖现场</p> <p class="ql-block">  此文写于2013年的母亲节,当时发在QQ空间里。九年过去了,95岁的老爸和90岁的周姨依然身体建康,真是我们做子女的福分啊!</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母亲节又来了,㊗️亲爱的周姨和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如今依然健康,神采奕奕的两位老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