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启迪心灵,读书伴我成长

畅家巷小学二年级五班

<p class="ql-block">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畅家巷小学新华分校举办了以“绘·阅读 乐·阅读 享·阅读”为主题的“第一届绘本读书节”,一年级五班有五位同学被评选为“读书小新星”,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她)们的读书故事吧。</p> <h3>黄逸凡同学说:</h3> 星期天,我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图书馆里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各种有趣的书籍,我们一起畅游书海,享受读书的乐趣。<div>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读《青蛙绿马》绘本,富有民族特色的图画和离奇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div><div> 有时候,我也会和弟弟一起阅读,弟弟读书很认真,我们一起快乐的成长。</div><div> 我最喜欢的还是爸爸妈妈陪我一起读书,爸爸的知识很丰富,我最喜欢他读的《神话故事》。</div><div> 我还参加了我们班的为期90天的“良好习惯养成活动”,每天阅读 30 分钟,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坚持,一起进步!<br> 读书,开拓了我的视野;读书,丰富了我的知识;读书,陶冶了我的性情;读书,启迪了我的心灵。读书伴我成长,读书也给了我快乐!</div> 罗浩宇同学说:<br> 我喜欢读书,我喜欢每天清晨起床后读《读读童谣和儿歌》,在童谣和儿歌欢快的节奏中我感到很快乐,也通过读童谣和儿歌了解了很多知识,比如通过读《十二月蔬菜》让我知道了每个月都有哪些蔬菜成熟,吃那些蔬菜是最健康的。<br> 我喜欢读书,我喜欢在周末的午后跟爸爸一起读《父与子》,在《父与子》中独享我跟爸爸之间的欢乐!<br> 我喜欢读书,我喜欢在睡前跟妈妈读《晚安,我的星星》,在《晚安,我的星星》里,我会在小老鼠那颗最大最亮的星星的陪伴下甜甜地入睡。<br> 我喜欢读书,我喜欢跟着鱼老师参加百班千人共读活动,在活动中跟全国的小朋友交流学习心得,然后进行绘本改编,这让我体会到了当小作家的喜悦,我很开心!<br> 我喜欢读书,只要有空我就会读我最喜欢的《西游记》,西游记中每一节都有它的精彩之处,我喜欢善良的师父唐僧,喜欢憨厚老实的沙师弟,也喜欢虽然贪吃但是也能帮忙的二师兄悟能,当然,最喜欢的还是有七十二般变化的大师兄孙悟空了,在三个徒弟和白龙马的保护下,唐僧师徒四人最终克服困难取得真经,这也让我学到了怎么去面对困难,做个勇敢的人。<br>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聪明! 张龄之同学说:<br> 读书使我快乐,假期里,我读了《小巴掌童话》,书里的每一个小故事,我都很喜欢。<br> 读书使我快乐,在疫情居家学习时,我每天早上都会读一读《读读童谣和儿歌》,在童谣和儿歌里,我认识了小昆虫、知道了每个月都有哪些蔬菜和花朵。<br> 读书使我快乐,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我们参加了两期百班千人共读活动,在活动里,我们在共读老师的带领下读了《幸福的玉桂叶》和《青蛙绿马》,和全国的小朋友一起互动交流绘本。<br> 读书使我快乐,睡觉前,我会读一读姥姥送给我的《学会管自己—儿童良好品格培养系列》图书,在书里,我学习了礼仪和教养,学会了怎么控制自己的情绪,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规则和秩序,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br>   王星盛同学说:<br> 寒假阅读《小猪唏哩呼噜》,我感觉唏哩呼噜好幸福,有那么多的姐姐,而我一个人很孤单,而且小猪唏哩呼噜他还很勇敢,一个人做了很多别人不敢做的事。<br> 和爸爸共读《青蛙绿马》,当读到赛马大会,人们聚到一起围成圈跳锅庄舞时,想起上幼儿园时和奶奶一起在广场上跳锅庄舞时的快乐和有奶奶陪的幸福!<br> 阅读小故事《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里的大人都好傻,不敢承认自己看到的,还是小孩子勇敢,我以后也要做个勇敢的人。<br> 爸爸陪我读的第一本绘本故事《幸福的玉桂叶》,万能的玉桂叶我也想要一片,因为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都想要的。<br>  我最喜欢的绘本是珊姨送给我的《不一样的卡梅拉》之《我去找回太阳》,我最喜欢粉红小鸡卡梅利多的勇敢,冒险和担当,这个故事讲的是他和他的妹妹卡门还有他的好朋友贝里奥去寻找消失的太阳的故事! 孔维茞同学说:<br> 站着读书让我养成好习惯,我平时很好动,自从站着读书让我改掉了摇晃,不自主乱动的坏毛病。<br> 故事带给我每天不一样的感受,体会着每个主人公的不同生活,看到文字带给我的喜怒哀乐!<br> 课文的字里行间都在告诉我们各种各样的智慧,教会我们各种科学知识和做人的道理<br> 我喜欢读书,读书的时候可以让自己想象生活的美好,在文字的世界里看到神奇世界。<br> 我喜欢读书,读书的时候让我认识到很多的蔬菜瓜果,山川河流,可爱的小动物,各地的民俗文化,还有各地让人流口水的风味美食。<br> 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学会分享,学会礼让,学会和朋友在一起玩。<br>  读书真快乐! <h1>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使书香陪伴孩子成长!愿每一位同学,能有书香作伴,能有诗意沁润童年。</h1>

读书

喜欢

快乐

一起

同学

绘本

童谣

故事

儿歌

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