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苹果——在学校隔离的日子

滕巧玲

<p class="ql-block">四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每一缕阳光洒在身上都是暖暖的,每一朵花都向着太阳露出笑脸。今天晚自习写习题时,感觉你更美,更暖,只因半个苹果。</p> <p class="ql-block">和学生吃住在校已经两周了,今天吃完午饭,我在水池边洗饭缸时,她不慌不忙地从教室那边走过来。她走到我身边时微笑着点了一下头,慢慢地拧开水龙头,轻轻地揉搓着手里的苹果外皮。洗好,离开水池两三步停下来,右手从裤子兜里掏出一把小刀,我以为她是想削皮,没想到她把苹果切成两半,怯怯地走到我跟前,把半个苹果递给我说“老师,给您。”瞬间,为这半个苹果感动了,因为它不只是半个苹果,我分明看到了那颗学生爱老师的心,眼眶有些湿润,激动的说“谢谢你,你的心意我收到了!”</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孩子在家都是父母宠爱的小王子小公主,在这特殊时期封闭在校的日子里,他们学会了吃苦,也学会了分享爱。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