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烈鸟25日离开鄂尔多斯!

傻老头/张根震

<p class="ql-block"><b>原标题:盐湖火烈鸟追踪记!</b></p><p class="ql-block"><b> 我在4月1日发表了“火烈鸟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过冬期”的文章,判断火烈鸟要比往年提前一个月离开盐湖。突然在19日晚看到一个妮称”丰衣足食“的美友在我文章中的进行了点评,他说:”火烈鸟现在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泊江海镇的泊江海子,已经来了5,6天了”。看到此消息我兴奋极了,多想立刻找到丰衣足食了解一下具体情况,顺手就在点评中回复索要他的联系方式,也许是夜深熟睡了……。</b></p><p class="ql-block"><b> 心急火燎的我大早5时就在各拍鸟微信群搜索这个丰衣足食,竟发现翼城泉头村拍鸟基地群有个妮称丰衣足食的发了几张5只火烈鸟的片子,我一看就很熟悉。急忙给丰衣足食 跟帖点评到:你好,在我美篇中点评有关火烈鸟在内蒙一事是你吗?我非常感兴趣,想索取你的联系方式,着急之下就在全网搜索到你,能说说火烈鸟的具备体情况吗?</b></p><p class="ql-block"><b> 说实话,4月1日我就判断火烈鸟于3月22日提前离开了盐湖,毕竟提前一个月,哈萨克斯坦温度还是有些偏冷呀,这一连串问题便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不解之谜,没有鸟友们这些证据链条那也就无从谈起。那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几张照片就是证据链,足以证明火烈鸟仍在迁徙的半路上。</b></p><p class="ql-block"><b> 当我早6时和丰衣足食老师电话联系上后,让我非常感动,他们正在为保护火烈鸟积极工作着。得知他们也是从很远的地方往过赶,他们也发现火烈鸟暂时栖息地食物匮乏,路上找啇店买些馒头给火烈鸟吃。当我问他们咋知道火烈鸟会吃馒头时,得知他们已经和当地动物园的火烈鸟饲养员取得了联系。这一举一动不得让人感动,给迁徙途中的动物们适当补充这就是大爱。</b></p><p class="ql-block"><b><br></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温馨提示: 通过丰衣足食苏裕老师牵线搭桥,我同</b><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b>鄂尔多斯遗鸥国家自然保护区东胜管理站</b></span><b style="color:rgb(237, 35, 8);">任传奇站长联系上了,并准确得知,火烈鸟是4月14日到该区,25日离开。</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注:附丰衣足食老师19日拍摄照片</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