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里的小主人(儿童诗歌)

小胡萝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诗词谱成曲唱成歌]</p><p class="ql-block">词:余炳金</p><p class="ql-block">曲:小胡萝卜</p><p class="ql-block">出镜/余致远</p><p class="ql-block">清唱/小胡萝卜</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自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我是家里的小主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啦啦啦啦啦啦,</span></p><p class="ql-block">放学啦放学放学啦,</p><p class="ql-block">我是家 里小主人啦。</p><p class="ql-block">抹桌子扫扫地,</p><p class="ql-block">淘米做饭不忘记。</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回到家。</p><p class="ql-block">翘起拇指把我夸,把呀把我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啦啦啦啦啦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开心啦开心开心啦,</span></p><p class="ql-block">我是家里小主人啦。</p><p class="ql-block">看电视玩游戏,</p><p class="ql-block">温习功课不忘记。</p><p class="ql-block">数学做习题英语读几句</p><p class="ql-block">学习劳动要牢记,要呀要牢记。</p> <p class="ql-block">抹桌子扫扫地</p> <p class="ql-block">淘米做饭不忘记</p> <p class="ql-block">自觉温习功课</p> <p class="ql-block">尾声:</p><p class="ql-block"> 创作灵感来自师友余炳金老师,他创作的诗歌《我是家里的小主人》,内容围绕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不让大人操心。从小养成自觉学习,没事做做家务活。让孩子在学习和劳动中长大成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值得大家学习提倡。谱曲刚学,敬请师友多指点。</p><p class="ql-block"> 写于2012年4月15曰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主人

家里

放学

温习功课

开心

学习

师友

淘米

忘记

扫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