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初探

海风

<p class="ql-block">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为了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正在新建南门。今天,我冒充民工,进入新建的南门口景区,先睹为快。</p> <p class="ql-block">南门紧临厦门大学学生公寓。</p> <p class="ql-block">以后进入植物园南门,可以搭乘扶梯登上眺望台,万石绿植、碧蓝海域、朝阳霞光,尽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这是登山的规划图</p> <p class="ql-block">南门口景区依托东宅坑水库建设。</p> <p class="ql-block">进入南门,闽台植物区已种植了福建紫薇、台湾阳明山樱花等上百种别具特色的植被,营造出别具风格的园林景致。</p> <p class="ql-block">登山通道初现雏形。</p> <p class="ql-block">从南门爬上这座山就是植物园的万石路,直通厦门植物园各传统景区。因为南门景区正在建设,上山的扶梯还在施工,有工人建议我翻过暂时的封闭木板,沿台阶上山进入植物园主景区。</p> <p class="ql-block">登高远眺,映入眼帘的是蔚蓝色的大海。</p> <p class="ql-block">登上山顶便是万石路,正好遇见一辆路过的小车,两位工人热情地邀我上车,送我到植物园东门。我出东门沿文曾路回到了南门。</p> <p class="ql-block">今天先是冒充施工工人入园,后是园林工人引导我翻山到主景区,最后施工工人邀我搭车出园。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一句口号:工人万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