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内卷疯

Anker…高高

<p class="ql-block">樱花落了,疫情何时退去?</p><p class="ql-block">春色如此撩人,而我与春天,隔着一堵透风的围栏。那么近,却又那么远。</p><p class="ql-block">《错位时空》的歌词说: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那我们算不算相拥。其实是:他吹过他吹过的晚风,那我们封校来相拥。自从封校,我便每天单曲循环《你莫走》,真是好听。</p><p class="ql-block">妹儿丫头你莫走,唱首歌儿把你留。哥哥哥哥我不走,妹妹陪你到白头。你莫走,我不走~</p><p class="ql-block">思麦说:救命啊!</p> <p class="ql-block">前些日子在我校刮起一阵校园文化创建风,思麦说咱们教务要挂条横幅:宁愿累S自己,也要卷S别人。自从她说完这句话后,学校就开始封校,现在第四周了。我每天从早上7点卷到晚上10点,今天更过分,一群人卷凌晨1点。没把别人卷S,差点把自己饿晕在办公室。思麦从“小芳”唱到“小薇”,还要“两只蝴蝶”翩翩飞。我和小伍、思麦因《技工院校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的课题研究而加班,我和小伍写内容,思麦负责排版。我们按照各自的强项分配任务。她对着电脑一边摇摆,一边敲键盘,不知道的还以为她被电打了。周恩建、硕和老胡选了《技工院校服务乡村振兴路径的研究》课题,他们按工作量分配任务,论速度,还是咱们这组赢了。姣睡不着,也跟着加班。我们周老师好幸福呀,6位女老师陪加班,加到最后只剩他一个人没弄完,看来幸福有时候会伴随着痛苦同时降临。</p> <p class="ql-block">黄校忍不住自由奔放的天性,趁老板不在的时候,和全媒体班学生一起在华科的“大海”中捉老板养的金鱼,捉得贼起劲。看他这动作,帖定不是“初犯”。一群人在边上看着他表演,生怕他一头栽到水里,压死了老板的金鱼,那可是罪过呀!</p><p class="ql-block">黄校最近卷得不要不要的。白天上平面设计、素描课,下午带绘画社团,晚上陪2103班晚自习。我好想问黄校:您是因为快要疯了才这般卷自己,还是这般卷使得自己快要疯了?您最近的行为,有些古怪,请认真对待。</p> <p class="ql-block">昨天上午,柳处直播完音乐课后,坐在“大海”边晒太阳,认认真真的扯起自己的胡须,目光呆滞,还自言自语。嘴巴被扯红了半圈。心疼顽强生长的胡须三秒,人家活着不容易。封校以后的他,还是曾经的他吗?时而特别温柔,时而显得不耐烦,时而静静的发呆。男神级别的柳处,形象突然变得伟岸,且带有一丝沧桑。他天天追着我,要我安排上直播课,女学生见柳处来直播,那意乱情迷的眼睛里绽放着万丈光芒。倩和王思莹一如既往的陪他疯,陪他走过华科的万水千山。</p><p class="ql-block">虎哥像被贴了符一样,随处可见,随叫随到。昨晚杨校在中高层群里说陈奕迅的《孤勇者》好听,虎哥说他就是陈奕迅。我撩拔他说,请开始你的演唱。虎哥立马饱含深情的唱起来,最后还一本正经的解说:我不是孤勇者,我是孤独患者。徐处笑吐了。</p> <p class="ql-block">做为高处的我,不得不卷。带过来的书基本看完了,晚上不是去教室转悠查看晚自习,就是拉着教师们没完没了的开会(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怪我),偶遇发癫时,还会忽悠老师们围着华科的“三林两海一亭”跑起步来。跑到最后人都散了。有的改散步,有的去吃东西,有的回办公室跳燃脂操。爽周二陪我跑了一段,今天知道我要跑步,躲得老远。事实证明,只有我疯了。还好,我是背着学生偷偷跑的,不然,面对面听到学生说:这老师疯了,那场面就尴尬了。</p><p class="ql-block">花花每天下班吃了晚饭就回在寝室,一个人关起门看书看视频,有时候早上6点多和我一起起床,我做运动她依旧在看书。“财神爷”的卷,果真不一般。我仿佛看到了金钱在放肆卷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思麦无时无刻不在喊救命(她的口头禅),小伍在梦里都会被思麦的“救命”惊醒,然后毁了那美好的梦。最近思麦和硕硕开启了魔幻笑声主义,绵绵不断的笑。硕自从和思麦熟落了以后,完全变了个人。曾经端庄稳重的形象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两人组合,不是演双簧,就是二重唱,有时候还会在教务大阳台上你追我赶,像在说: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再就是轰轰烈烈的情歌对唱。</p><p class="ql-block">硕:妹儿丫头你莫走。</p><p class="ql-block">思麦:哥哥哥哥我不走,妹妹陪你到白头。</p><p class="ql-block">硕:你莫走</p><p class="ql-block">思麦:我不走</p><p class="ql-block">每次他们唱起来,杨校就笑得肚子疼。</p><p class="ql-block">今天思麦还在教务办公室拉着蹲在地上南南从这头梭到那头,她说好好玩。真不知道她是不是还活在童年中。</p><p class="ql-block">论魔幻笑声主义,咱教务还有一位实力派老师—姣。那晚的笑声,据说从教师宿舍五楼,传到了背后一楼小卖部,萦绕在夜空中久久无法散去。</p> <p class="ql-block">思麦爱吃饭,应该全校师生都知晓。前些天,她下完课后,拿着碗就冲向食堂。完全忘却了小蜜蜂还背着,在食堂对着话筒朝打饭的阿姨说:阿姨,我只要肉,不要青菜。阿姨愣是仔细看了她几秒,手里的勺子差点掉了。思麦吃饭总是翘着食指,端饭却翘着小指头。不知道这是何种寓意。总之,这个人的运转方式和我们不一样。思麦还是心心念念她的梅菜扣肉饼。虽然每天喋喋不休的念叨着,却依然没人给她送饼来。她说:饼冷了不好吃。</p> <p class="ql-block">自上次写文章实名批评娴娴后,当晚她就拉着睡在床上的晓晓买着夜宵赶来探望我。夜色中我们相互检查了绿码后席地而坐。虽然隔着护栏,虽然看似有点猥琐,但这一餐,吃得好有深意。我们诉说着崇礼越野赛,诉说着工作,诉说着各自的生活。我就像困在监狱里的人,满心期待着自由。外面的世界,芬芳扑鼻,即便是浑浊的空气,我也觉得新鲜。安全与自由,如何选择,如何权衡,谁又说得清了。没有无边无际的自由,只有秩序才能产生自由。</p> <p class="ql-block">夜又很深了。曾经一觉到天亮的我,如今都可以不要了这睡眠。刘海长了,衣服每天都是那两件混着搭配(没带夏天的衣),晚上总是满头大汗(冬被太厚)。新买的长袖在衣柜里想着我,想着下一个春天。</p><p class="ql-block">今夜,无眠,我以为下一个夜,我会躺在自家的床上。</p><p class="ql-block">今夜,无眠,我闻到了自由的空气。</p><p class="ql-block">今夜,真的无眠,没骗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