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台小菜园(四)

依依

<p class="ql-block">正月来上海比较冷,我的露台小菜园没管过它,加上家人们的反对,叫我有空休息休息,别忙乎了,所以一直懒得动手,大概在一二十天之前,从网上买了些种子,种下去了,长成了现在这个样子。</p><p class="ql-block">近期疫情严重,在封控买菜难的情况下;在网友们纷纷水培蔬菜的启发下,我想得好好把我的露台小菜园利用起来,虽然为时已晚,亡羊补牢也应该有一定效果的。</p><p class="ql-block">前天女儿带小宝在阳光房玩,我正在侍弄着这些蔬菜苗苗,她问我啥时种的?是些什么菜? 又说正要菜的时候,你这却没有可吃的了。我说还不是你们不支持,说我瞎折腾,有空不如看看书、电视之类的,还说我不知道享受。所以我一直也就懒得动它呗!幸好之前我在网上买了这些种子,现在正是播种的时候,很多种子能买到,却快递不来呀。女儿说讲着好玩的,之前我是不赞成,是说过别种菜,你要消遣的话不如栽栽花草之类,不但美化环境、还养眼。就像现在我坐在这躺椅上陪着宝贝玩,平常喝茶看书,休闲聊天,望一眼门外的花草是不是幸福感倍增呢?我说也是啊!虽然我喜爱花草,也养过一些容易养的花儿,但要我真正来栽花种草,又没有信心能养好,所以也就没有采纳她的建议,一直种点菜之类的。其实也如她所说,自己完全是为了消遣好玩,也没有种出什么像样的菜来。</p><p class="ql-block">现在我想趁此机会,最需要菜的时候得正儿八经的、认认真真的把剩下的种子再继续播种下去,把已发芽的生菜、油麦菜秧苗移栽好。在以后的餐桌上,能有自己栽种的、原汁原味的、一碗绿叶蔬菜,也就满足了我的愿望,达到了目的。</p><p class="ql-block">望疫情早早过去,迎来美好的春天;望我的露台小菜园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更望人们在这朝气蓬勃,春暖花开的季节,幸福地生活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油麦菜</p> <p class="ql-block">生菜</p> <p class="ql-block">小葱、香芹</p> <p class="ql-block">小白菜</p> <p class="ql-block">土豆</p> <p class="ql-block">移栽的油麦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