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离去,不会有人绝望地与你同飞,你尽管安然的睡!

特立独行

<h1>  我与老猫的微信定格在2017年1月13日下午4点44分。她说太累了,想出去走走。我俩相约4月份到上海乘天海邮轮去日本海上巡游,5月份去西藏自由行,以圆她多年的夙愿,还要去希腊、夏威夷、莫斯科红场N个……旅游!<br /> 仅仅半个月,老猫就去了天堂!<br /> 老猫的先生给她起个法号"妙音",在妙音离世的24个小时为她颂经。妙音的先生说阿弥陀佛把妙音接到西方极乐世界,妙音坐在一朵白色莲花台上,陪伴着观世音菩萨,巡视着红尘的饥苦。<br /> 我不相信有来世,我只知道去了天堂的你,够不着,忘不了,不敢接纳你的离去,虽然是肉体的消陨,但愿你的灵魂永存。即便如此,我也无法原谅你的不辞而别,妙音一一你在哪里?<br /> </h1><h1> </h1> <h1>  我坐在海南的椰子树下,望着汹涌澎湃的浪花,无从下笔,如同你约定到南国的大海游泳,喜欢大海的胸怀的表白,此时都已成过眼云烟,唯有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传递我所有的思念。</h1><h1> 思念犹如我的钢琴独奏,在短短的键盘上欢呼雀跃,指尖触到琴键,换手与飞游,缓慢又疾速,它在高音与低音之间切换,在黑与白的半音阶梯上飞跑,它在自己的乐曲中沉迷。</h1><h1> 妙音一一你在哪里?</h1><h1> 你用那带着伤痕的脚印,踏在我寂寞的心上,虽然只是那么轻轻走过,却还是留下一串永不忘怀的思念。人生就像一本书,有些人走马观花似随手翻翻它,也有些人用心阅读它,因为它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h1><h1> 与妙音的相识缘于二十多年前市府运动会的游泳比赛。200米蛙泳决赛中你游得很有耐力,在泳池勇于拼博不服输的精神感染了我,对我这个项目的冠军欣佩不已。共同的爱好使你我相识。后来由于工作关系相互了解,你对工作高度负责,敢做敢为也敢当,我也特欣赏你用心做事,旷达做人的准则,也为你的豁达开朗的性格所感染,学会取舍尽享其中之乐。</h1><h1> </h1> <h1>  N年前我们出游时,为了在旅途中吃好,你在家给我们做的可口的饭菜,具有朝族特色的泡菜,引得火车上对面游客连连赞叹。到了厦门鼓浪屿,你买来菠罗密、洋桃让我们品尝。在我们熟睡中你早起去购买活虾给我们做一顿倾注爱心的海鲜面,我们曾戏谑她这顿早餐足够去酒楼吃个大餐。<br /> </h1> <h1>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在游武夷山九曲溪竹筏漂流时,因我们没有跟团游,售票处不卖我们九曲溪竹筏漂流票,职业使然我们到武夷山风景区去一探究竟。是哪个法条法规禁止散客购票?主管部门未能出示相关规定,无言以对,在我们据理力爭下,立即通知景区售票处,九曲溪竹筏漂流顺利成行,我们扬起胜利的笑脸,荡入山光水色,你还作出舞蹈姿,融入神话般的境地,令人心旷神怡。</h1> <h1>  妙音是个孤儿,她从来没有见过她的父母,当然更不知是否有兄弟姐妹?</h1><h1> 为人母后,她对亲情尤为期待,她内心的痛苦无人可知,无人可懂。她曾在有限的线索寻觅她的的双亲,每每看到一线希望时,又断了可寻找的节点时,我看到她失望无力的表情,犹如针刺痛我心般感觉,也无法释怀她此刻的心情,更难以窥测她灵魂深处的声音,因为是她的精神隐私,我不便拜访。</h1> <h1>  在你第五个本命年的生日宴上,我与你一起分享流逝过去的二十多年的时光,看到美食何以不尝,说到读书不可辜负,游山玩水不可错过,想到明天雄心勃勃。你画个饼,若干年后我们将要实现的N个目标乃美好愿望。那天你对酒当歌,抒发你对人生的感叹,真应了"酒逢知己千杯少,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古语。</h1><h1> 在两岸咖啡厅里,你举着一杯蓝山咖啡,品尝它独有的酸、甘、醇与苦味的平衡,味道的芳香,喝起来非常润顺的感觉,此时,你对人生又有量的突破,质的飞跃,彼时,我看到的是一介文人的雅兴。</h1> <h1>  妙音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学识渊博,工作能力水平不容置疑,从事劳动仲裁工作多年,所仲裁案件不计其数,休息日加班为常态,劳动部曾表彰所在仲裁委员会为先进集体,作为仲裁委员会的主任,荣获省劳动模范殊荣,并当选市政协委员。为人正直,但也免不了有自身的不足,对于她的功过是非,我无从评判,斯人已去,谈其又有何意义?<br /> 妙音对我的律师职业羡慕已久,在工作之余备考多年,企及在法庭上一展风采。在花甲之年还一如既往地圆其律师梦,离去后所遗国家司法考试书籍静静躺在那里,它们不会想到主人已抛弃,再也不会去抚摸它。唯一缺撼的是今生没有实现律师梦,不知天堂的你是否会备考,执着你的律师梦?</h1> <h1>  妙音,你我闲聊时很少触及"死亡"这个命题,即使聊到死亡时也避而远之,似乎死亡离我们实在是遥不可及。<br /> 随着亲朋好友的离世,让我们明白死亡是我们必然要经历的过程,生命有开始有结束,这是生命的定数,是这个世界游戏规则的一部分,生命到了这里,就该让它自然结束。 <br /> 人到了一定年龄,就要对人生负起责任来,需要去寻找能够让你燃起热情的东西,找到自己参与世界并在其中感到价值的方式,这就是死亡教育的最大意义。乔布斯说:"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会不会完成你今天想做的事情呢?死亡是生命的最伟大发明。这就是西方人追求的活法:向死而生。<br /> 史铁生说:死亡是一个必将到来的盛大节日。它终将到来,无从躲避。<br />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出生是封面,死亡是封底。我们虽无法改变封面前和封底后的事情,但书中的故事,我们可以自由书写。<br /> 妙音你书中的故事还有很多尚未书写,也许这就是人生所谓的遗憾。<br /> 所以,我们对人生要学会"谢幕"。</h1> <h1>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什么,所以我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下一站,又是哪里呢?</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28, 128, 128);"><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朋友不一定全部读懂,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心心相惺,不一定锦上添花,但一定是雪中送炭,不一定常联系,但总记在心上。</h1><h1> 感谢你我相识、相知,亦师、亦友……</h1>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20px;">  有人说过:死亡不是真正的逝去,遗忘才是永恒的消失!想通过这篇文章告慰锦的在天之灵,你虽然离去,但你没有消失,在我心里,会有你永恒的记忆!</b></p> <h1>  妙音,生前你居住七楼,你想换一处别墅与儿女同堂,奈何位置不佳,户型设计风格不理想未能如愿。在祭奠你时,凝望你的遗像,也未脱俗地给你送上一幢别墅,期盼天堂的你不再劳力爬七楼梦里在别墅&nbsp;。</h1><h1> 看到你孤独地在格子间熟睡,身边皆是未曾谋面的邻居,不知你是否与他们友好相处。你曾说过大海是你的归宿,可这小小奢侈的遗愿不知何人去安放你孤寂的灵魂?</h1><h1> 妙音,我去拜访你的先生了,他天天以泪洗面,不相信他的老猫远他而去,如果上天有灵,你要托梦给他,你在天堂一切安好,让他重新规划生活,他的幸福快乐也是你所愿!</h1><h1> 妙音,你的离去,不会有谁绝望的与你同飞,你尽管安然的睡。</h1><h1> 尘世间的我,只想和你晒晒太阳,在泳池里一比高低。在商场里试穿着只能欣赏的时装。在影院里吃着苞米花,与影片里主人公喜怒哀乐。在咖啡厅里品尝咖啡,尝尝美食,聊聊余生,憧憬下一个景点的到来。</h1><h1> 谨以此文献给妙音!</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