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的菠菜

Allison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横峰实验小学一(1)班的谢绎翔,今天我要用一种蔬菜来开启我的小学实验之旅!</p><p class="ql-block">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能提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今天科学实验主角就是它</p> <p class="ql-block">准备材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碗一个,菠菜叶一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实验步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从叶柄中间部分剪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往往碗里面倒入大半碗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将菠菜叶全部浸入水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从叶柄处用力吹气,观察叶片情况</p> <p class="ql-block">你们瞧!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我从叶柄一端朝叶片用力吹气的时候,叶片上冒出了许多的小气泡,是不是好神奇</p> <p class="ql-block">你们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很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么神奇的现象呢?妈妈让我仔细观察叶片,原来呀菠菜叶片上有很多的小气孔,被称为植物失水的“门户”也是气体交换的“窗口”。对于植物的光合作用以及蒸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这么神奇又营养的菠菜,我当然不能错过。今天中午把它们变成了美味的午餐</p>

菠菜

叶片

神奇

叶柄

吹气

实验

今天

用力

维生素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