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万载庄溪洞穿越

奋斗

<p class="ql-block">前几日宜春户外探险战狼在绳索群里发了一则活动讯息:3月12日组织队伍去江西万载穿越15公里长(走完全程后我估计最多15里)的地下洞穴。因最近一直很忙,遗憾没敢链接报名。活动日期到了,老实起床去开工吧!</p> <p class="ql-block">可是人在工作,心却飞到了万载,边干活还时不时拿手机出来看😂😂😂。看群里消息,因队员有事他们进洞推迟到十二点后,一看机会来了,赶紧把重要的活干完,其余的交给徒弟,溜了溜了😂😂😂😂</p> <p class="ql-block">时间还是有点紧,群里发消息叫他们等我一小时😄😄😄群主够意思,说他到外面等着我👍👍👍,我赶紧下山,到了镇上买了两个包子做中饭,又买了两个茶叶蛋洞里吃,匆匆忙忙赶往目的地。</p> <p class="ql-block">到达目的地,己经一点二十了😂😂😂等我一个人一个多小时,真不好意思。赶紧走起。</p> <p class="ql-block">过了水渠就到了一个混凝土加石块筑成的一个拱水坝边,坝高达十几米,坝里为溶洞性质,因出水量大,在1978年修建水坝,同时修建了引水渠,从此成为村庄的主要灌溉水来源。继续划行三百米左右抵达岸边,准备开始徒步。</p><p class="ql-block">头灯早己打开,在水面、洞壁四处观望,在洞的两边、上边出现一些造型别致的钟乳石,或下坠如剑如幔,或蹲伏如禽如兽,同行的伙伴不时发出惊叹,仿佛将初入黑暗、幽闭空间的胆怯感减退了不少。而我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人,一个劲的哇塞,哇塞、、、、😂😂😂😂</p> <p class="ql-block">所有队员集齐,因洞道七折八拐,洞道很多地方有两三层,而人数有点多,所以分三个小组,靖安一行五人一组,万载一行五人一组,其余七人来自不同地方的为一组,组员之间互相关注照顾怕有人掉队我们在前面做先锋找好路线放置萤光棒做路标。一路美景奉上。</p> <p class="ql-block">到达第一个地标大家看像什么?请忽略我的背包和矿泉水瓶。我的所有垃圾都带出了洞。😂😂😂</p> <p class="ql-block">后面的有点跟不上,几个先锋坐下来休息,我顺便把萤光棒拿出来搞亮。</p> <p class="ql-block">中间风景后面再发,再发一个地标,大家纷纷打卡😂😂😂,他们都说是鳄鱼嘴,我看像食蚁兽。大家觉得呢。</p> <p class="ql-block">涉水,爬行,攀岩,各种招式轮番上阵。个中辛苦,不说也罢。但异色美景,不得不提。于是乎,让我亮出视频装会逼😂😂😂</p> <p class="ql-block">到达一处洞道,顶部平整光滑如刀削,队员戏称是用水泥粉刷平整的。不信你看,真的是难得一见</p> <p class="ql-block">历时三个多小时,终于看到出洞口,大家的心情豁然开朗,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加速往上冲。</p> <p class="ql-block">进洞前听别人说我们可能要半夜出洞,结果天都没黑就出来了,早知道多拍点照。也没事,下次来过。请继续欣赏。</p> <p class="ql-block">上视频</p> <p class="ql-block">现在只剩最后一件事了,那就是划个小皮划艇进去人把进洞划进去的大皮划艇再划出来扛上车返程,回家咯。</p> <p class="ql-block">木次活动总共十七人,十五男两女。全部穿越完成,我.奋斗,群主战狼,珍惜,老卓,光头强,启东,小石头,古疯,康夫,,,,,,,,别的人叫不出了😂😂😂😂不好意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