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的那几天

伟哥

<p class="ql-block">  张艺谋说:“成都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好不容易来一趟成都:我却“想走而不敢走”。因为确诊有本土病例,还好我健康码和行程码是碌码。虽然没有去过确诊病人的区域和管控地,但是安规定离开成都必须做48小时的核酸检测,到达目的地又要做核酸检测,3+2。知道这个消息就一直在纠结明天怎么办,回去吧,虽然做了核酸检查,但是又怕家人紧张,其他地区也不敢去。呆在成都,呆在什么地方安全啊?要找一个安全,人少,交通方便,还可以画画的地方,静观其变。把官方消息和朋友圈的信息分析过去,分析过来,最后决定坐我下榻宾馆附近的2号线地铁去龙泉驿桃花山。</p><p class="ql-block"> 天慢慢的亮了,我也该去找个安全地了。在地铁上搜索龙泉驿的相关信息,有写生中国青城山分部的康主席好像在龙泉驿有个点。马上联系康主席,还好康主席正在龙泉驿山的工作室。别提多高兴,下地铁就打车来到桃花山四季园,康主席工作室。站在小院放眼一看好地方,远、中、近景层次丰富,漂亮的油菜花和梅花已经开放,桃树古朴沧桑,婀娜多姿。康主席亲自打造的农家小院别有味道,处处彰显艺术氛围,还有田园牧歌情怀。心情一下特别舒服开心,马上就有想开笔冲动。</p><p class="ql-block">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每天只和康主席、房东来往,第二周才逐渐和房东的家人来往,后来又来了两位画家老师。赵老师用丙烯写生,一天要画七、八幅,同一角度可以画出不同的色调、漂亮。史老师说他用素描纸画油画,我当时好惊讶、他在A4素描本上写生,干干净净,就像一幅幅印刷品。两位老师边画边讲解,看见他们不同的风格作品,我受益匪浅。就这样静下心来,天天在“听闻远方有你”的歌声中,用360度视角踩点写生画画,一画就是17天,画了23张色彩, 一小本速写和若干手机摄影,今天分享给朋友们 ,祝大家开心快乐,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色彩写生</p> <p class="ql-block">手机摄影</p> <p class="ql-block">钢笔速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