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光

生命过客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来教六一班语文快一个月,还算平稳顺利,各种学习己经开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黄薇同学写了一篇小练笔《我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引触我的写作冲动。第一节批改作业,第二和第四节语文课,第三节一气呵成地写完我写的《我的光》,在第四节课上己分享给孩子们!</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我的光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洋浦实验小学六(1)班 黄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其实大多数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光,我的光是在我低谷期时想要放弃一切问题与困难时就出现,是她告诉了我很多道理,她让我变得勇敢又自信。是她的努力惊艳到了我自己,是她改变了我的新生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每当我心里很烦躁很难受时,我总会想起她说的话:“不是谁一生下来就有会的东西,而是自己的努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同样是一间教室,为什么你就不会?那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在那一段黑暗的日子里,是她照耀我眼前的路,把我带了出来。即使我和我的光在不同的地方,但是她还是在遥远的地方照耀着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你们来猜一猜我的光是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教师评语:你的光是谁呢?你这个题目真棒!我也想写一篇文章《我的光》!等待我的惊艳吧!思考愈多,光越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洋浦实验小学 孙芬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光,每个人的光都不同。有的人的光是那么耀眼夺目,有的人的光是那么深邃宁静,有的人的光是那么璀璨亮丽,还有的人的光闪烁着深爱与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这个时代,这个世界,这个宇宙,永远不缺少光。从揽九天上月的宇航员,再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乃至各个基层单位的工作人员,心中都是有光的那群人。他们心怀祖国和梦想,既能高屋建瓴地构想宏图,又能脚踏实地地把自己的诗行写进土壤里,还能把根扎在祖国的大地上。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没有过多的矫情与虚假,真实地去爱,努力地去生活,把你、你们,以我、与我们,深深地融在了一起!那些天,那些年,那些年的星光和月亮记得,那一群有光的人们,把自己的才华和热情,以及无私的奉献,活成了诗句和别人的榜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这个年代,这个世界,这个宇宙,永远都需要光。当你在浑浑噩噩时,提着星星在赶路的人会告诉你奋斗最美;当你无所事事时,时钟的滴嗒声在提醒你,不要浪费光阴;当你在困难面前低头,永远会有最勇敢的人会告诉你他能行。珍惜光阴,是我们古今中外的先贤志士的告诫;珍惜光阴,磨好那把上阵的利刃,擦好那把随时要拿起了钢枪;珍惜光阴,在我们无法为生命增加长度时,我们可以努力增加生命的浓度。有光的人,勤奋、勤勉是他们的标志,他们总会努力把自己锤炼、敲打成一件优秀作品,把光向四周洒播,照亮力所能及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这个时代,这个世界,这个宇宙,永远都要把自己活成光。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不能奢求人人才华横溢,但至少可以努力地把自己活成光。清醒地认识自我,怀揣爱勇敢的自己的梦想,看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搞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并建设好自己的家庭,这才是一个人的本分!把自己活成光,你周围的人因你而被照亮;把自己活成光,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因你而幸福;把自己活成光,你脚下的土地因你来过而诗意芬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的光,在平凡与普通中游走,在追求梦想中实现,在失望与希望的夹缝中倔强地生存!我希望把自己活成光,诗意的光,希望的光,幸福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2022.3.9)</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我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洋浦实验小学六(一)班 黄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其实大多数的人都有光,每一个人的光都大不一样。我也有光,我的光是在我低谷期的那一段时间出现的。每当我心情很烦躁,情绪崩溃时,我总会想起他。</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你知道南韩还有一个叫CX年吗?你知道南还有一个叫 CⅩ时代吗?你只知道他为国争了光,得了一枚金牌,却不知道他的努力。他就是CX,一位舞蹈导师,歌手,演员。她的舞蹈功底,使自己从五岁时,开始学了舞蹈。她学了十年的中国母,14岁出国。在韩国,他一边读高中,一边做练习生。甚至练舞练到自己进了抢救室。可以看出他是多。多么的热爱舞蹈。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她不仅练中国舞,还练芭蕾。在韩国仅仅只练了五天的艺术体操,就以零失误的成绩惊艳了整个南韩。路人都被惊艳到了。2018年的跨年演唱会上,即使没有聚光灯的照耀,她也很激情地跳了很多分钟。隔了二年,她又回归到了舞台。2021年乐华12周年演唱会上,因为CⅩ好辣,她直接冲上热搜第一!</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因为CⅩ长得像洋娃娃一样,被官方认证为第三代人间芭比,因为以零失误的体操被称为体操女王,因为舞台实力很强,被称为舞台精灵,她就是CⅩ。</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她在偶像练习生这个综艺里说过:“同样是一间教室,为什么你跳的还是那么差,别人却跳得那么好?不是你不会而是你还不够努力。照这样子,别人练五遍你就练十遍,别人练五十遍,你就练一百遍甚至一千遍。”</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她曾说过的每一句话,都会深深地打动我。在那一段黑暗的日子里是,是她为我照亮了前方的路,让我勇敢地抬起头往前走。</b><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18px;">是她告诉了我很多道理,是他让我变得勇敢又自信。是她的努力惊艳到了我。是她的话,让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放弃学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这就是我的光。你们的光是谁呢</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修改后的二作,一作见上)</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洋浦实验小学六(一)班刘桂美</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的光,她是那么光彩夺目,她是那么优秀;我的光,她让我改变了自己;我的光,她让我一直追随着她。</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她是别人口中的明星,她无时无刻都在忙碌‍‍。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起她,她让我告诫自己要冷静、坚定起来,我的光,她是那么优秀,我决心要向她学习,成为更优秀的她,‍她是我的榜样。在一个阴凉的日子里,我正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惬意地看着手机。突然间在手机上看到了她,她一下子拨动了我的心弦‍‍,她曾多次在华丽的舞台上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她不仅跳舞超级棒,曾给别人曾给别人当过导师,‍‍而且她滑板也非常优秀,她曾参加过多个滑板综艺!她是那么耀眼,是那么璀璨亮丽。那一瞬间我发觉自己变了,开始对她有了崇拜的感觉,她在为了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而我却在看手机,于是我迅速收起手机,拿出书开始学习这次经历中,我认定,她就是我唯一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的光,希望你自由自在的生长,明艳又热烈。我的光,你披光而来,值得世间所以美好!我的光,谢谢你毫无预兆的闯进我的人生,让我的人生有了光的锋芒。</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的光,她曾说过:“寄身亿万星辰之中,要做千万良夜之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我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洋浦实验小学六(一)班 朱祥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皎洁的月光散落在书桌上,书房里月光散落于各个角落似盖上了一层白纱。在月光照耀下的房间里隐隐约约呈现出一个疲惫的背影。散落于房里的各个碎片,它们拼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宁静、优美的画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时,你那时对时错的发音引起了同学们的小声嘲笑,可你似乎并不在意同学们的看法,转身拿起粉笔,有板有眼地讲课,这一教就是两年,在这两年里,我的语文成绩一路攀升,由弱项成为强项,我们班的成绩更是遥遥领先于兄弟班级。你的高效教学方法和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驱走了同学们心头的乌云,我在心里暗暗称你为“我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然而,曾经的一次“小风波”使我一度恨透了你!那是一次我连续几天没阅读,被你发现,也许是对我太失望的缘故,你竟当着全班的面在讲台上批评了我一顿!当时的我真是无地自容,从座位到讲台仅仅只有几步之路,可我感到那么遥远!当时我恨透了你!第二天,我胡乱打开了作业本,却赫然发现你给我写了一整页的检讨,请求我的谅解。读着那真诚的话语,我被你对学生的深厚感情所感动,也为自己幼稚的想法后悔。你的信,让我心中充满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你的教导使我终生受益。我曾因一场考试萎靡不振,成绩一落千丈。你与我促膝长谈,拨开我心头的迷雾!我忘不了你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人生就是挑战,斗罢了险阻就要迎接新一轮的挑战,敢路在何方?路在脚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永远感谢你,照亮我心中黑暗的温柔灿烂之光。</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span><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我的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洋浦实验小学六(一)班 胡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我的光,不是天空中的一颗颗启明星,不是肤白貌美的偶像,也不是巨大的奥特曼。他是一个其貌不扬,却怀有一颗想登上数学顶峰的数学奇才——陈景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他是个惜时如命,勤于思考,敢于吃苦耐劳的人,在西南联大的时候,他用的草稿纸堆积如山,光验证“哥德巴赫猜想1+2”的草稿纸都能装下七八个麻袋。在他得了帕金森综合症后,仍然没日没夜地看着书也算数学题,直到他连眼睛也睁不开,手也动不了才罢休。我遇到数学难题,心里烦躁而又郁闷,想放弃时,心里会不由得想到他!他解决的难题可比我这个难题难上成千上万倍,但他却并不知难而退,反而迎难而上,他都没有放弃,我又有什么理由而放弃呢?于是我郁闷的心情转化为了坚定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他也有十分绝望、崩溃的时候。“文革”时,他被“四人帮”逼得跳楼,但他没有死,那是老天爷的惜才眷顾。跳楼没死后,他好像变了个人!他更加努力地证明“哥德巴赫猜想1+2”,就连那帮人把他房间的灯泡拆走去装厕所里,甚至把他的钱拿走,更有甚者对他又打又骂,也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斗志!他要证明“哥德巴赫1+2”猜想的决心山岳难撼!在我情绪十分沮丧低落时,我又会想到了他,想到他遭遇的种种经历,我的负面情绪就会化为乌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这就是我的光,是他在我遇到瓶颈时,让我重燃斗志,是他无时无刻的陪伴着我的人生,使他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今年认识的朋友,也写了《我的光》</b>!</p>

自己

努力

活成光

洋浦

光是

惊艳

那么

照亮

这个

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