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小厨房 再掌大炒勺

🇨🇳查新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家兄弟五个自小就学会了做饭,个个厨艺都不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有了自己的小家之后,也经常下厨做饭,家里来了客人,都是我来掌勺搞一桌丰盛的饭菜。直到五十岁后,我不再当主角,只干点择菜洗锅碗之类的小杂活,由主厨变成了打杂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如今,家庭现实的需要,年近七十的我,还得老将出马,重返小厨房,再掌大炒勺,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担起做饭炒菜大任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我看来,要当好称职的厨师,必须要有几个像样的好厨具,首先得有一把锋利的切菜刀,还需与其相匹配的磨刀石和切菜墩。刀得天天磨,始终保持锋利的刀刃。其次,还要有用着得心应手的炒勺和铲子。最后就是炒菜的火要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做饭炒菜,洗锅洗碗,拾掇厨房,要形成一个干净利索整洁的好习惯。自身要勤快,始终保持所有厨具摆放有序,使用起来特别的顺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不但要有当好厨师的热情,还要不断学习,提高厨艺,调剂花样,努力把一家人养好,让大家都能吃到香甜可口并有营养且干净卫生的饭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管好小厨房,当好大厨师,责任重大,必须要尽职尽责,不敢偷懒懈怠。(本文图片下载百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2.3.2.清晨3:40于西安西影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