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海之巅

<p class="ql-block">仰望星空</p><p class="ql-block">​ ~~海之巅 </p><p class="ql-block">​ 我总喜欢仰望星空,把星月倒映心海之中。儿时总爱寻找北斗,看满天的星星眨呀眨眼睛。在老人的故事里,天上一颗星,对应世间一个人,每一颗星,都有美丽的故事。幼小的自己,总是猜想自己是天上的哪颗星。人在成长,星星的故事更璀璨,如海似洋般的诗词文章歌咏星星,让人读罢,胸中波起浪涌。</p><p class="ql-block">​ 世间烟火香,小城人味浓。从村庄到乡镇,自乡镇入小城,两只泥足未干,身如湖海里的𣎴系扁舟,总看不够天上星汉,喜欢仰望星空。星星不说话,可它眨眼睛;星星眨眼睛,童话逐彩梦。人身在现实里行走,精神不甘与皮囊同步,仰望星空所得的心旷神怡之愉悦,岂是在那二流杂志和欧美大片里能找寻到的?</p><p class="ql-block">​ 营营汲汲的日子里,忙忙碌碌的时光里,偷一刻闲,独处,仰望星空,若恰好有一弯新月在,那新月之弯怀抱憧憬,人立于小城之中,云悬小城之上,月卧云畔,人眼里全是憧憬的月,新月挂上不尽憧憬,风来,洗尽胸中块垒,明心净脑。人在此时,非仙已胜仙,尽得仰望星空之乐。</p><p class="ql-block">​ 若在仲夏之夜,斜躺山峦之腰,清泉自身侧石壑流淌,夜风徐吻明月,明月唤醒松涛,涛声如风吟,此时天上仿佛只有七八颗星,若有心事,自可说与星知。不用叹那,弦断有谁听?人生事七八不如意,向明月稀星,说个痛快。让清风涛声入怀,拥抱一个痛快。把行之坎坷,生之愉悦,让石壑流水洗个清亮。躺卧山峦之腰,星空仿佛属于一个人的,这世界在这一夜很小。</p><p class="ql-block">​ 冬天很冷,冻不住星空,冬雪很白,擦亮了雪后的星空。冬日的星空上,感觉星星很遥远,小城里的我,渴望采撷星空上的一束风,洗洗自己的眼睛。我不用它看懂世情,我只要它看见美丽和明日。</p><p class="ql-block">​ 我那么喜欢仰望星空,没有寻到相同的星空。星空依旧明灭,星星依然顽皮眨呀眨眼睛,可怜我鬓角星星白,知身是过客。我依然喜欢仰望星空,那里有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