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咖啡机

依依

<p class="ql-block">一放寒假,女儿就买了一台咖啡机,自煮咖啡。因为我们回老家了,说是等我和她爸回上海后要煮给我们喝。</p><p class="ql-block">回上海有几天,我们头天晚上到,她第二天就得上班,傍晚下班回来就要煮给我们喝,让我们品尝。当时我喝不下,只有她爸喝了。今天早饭后又要我喝喝,尝尝味。我俩坐在咖啡机旁的沙发上,她边操作边与我聊着有关煮咖啡的事,不一会儿就煮好了,喝前我是抗拒的,她说又不常喝,你尝尝试试看,不会有大碍的。(因为我失眠,茶都不怎么喝,还喝咖啡吗?)</p><p class="ql-block">十几年前,她也常常买些速溶咖啡,开水一冲就可喝的,也叫我喝喝看,因为睡眠不好,我是不轻易喝的,她也是劝我尝尝,没多大事的。其实我喝过并不喜欢那味儿。她说这自煮的不一样 ,你就喝一次呗,而且只有30毫升的咖啡,主要是牛奶。看在她这般热情的推荐下,也就端着杯子喝起来。她问:“好喝吗?”我说:“还可以,还是有咖啡味的,因没加焦糖,稍微有点苦。”女儿说:“那肯定的咯,不然就不是咖啡了”</p><p class="ql-block">女儿爱买办东西,特别是吃喝用具。在零几年刚出来就买个1500元的果汁机,买回来没用几回,就愁清洗麻烦,之后很少用了,近几年更是一次也没用过。我说你如今又买个这咖啡机,别热度一过就不用,又成搁货了,浪费钱不说,还占用地方。她朝我笑笑,急着上班去了。</p><p class="ql-block">我想:现在年轻人真是享受,生活不再满足于吃饱穿暖,而是讲究生活的质量,品味等之类的。吃上是要科学合理的营养搭配好的膳食,穿着上是要简单清爽漂亮时尚的服饰。可不管钱不钱的,只要喜欢就买。我们这代人都在受孩子们的影响,也在不知不觉,慢慢习惯中改变着自己,接受着新的生活方式,享受着美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下午趁小宝睡了,看着茶几上的咖啡机,想到早上喝咖啡的一幕,似乎还沉浸在我们娘俩那喝咖啡温馨的画面里。有点激情,想要记录下家中新添这玩意儿,有点西化式生活意识的闲暇时光中的美好享受,所以把心有所想,用这笨拙之笔写下,分享与友友们希望大家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