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就是最好的风景

老洪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有多少时间在路上看风景,能够遇见的便是一种情缘,便能够铭记于心而刻骨。</p><p class="ql-block"> ———随笔题记</p><p class="ql-block"> 最美的遇见,不是我在等你,也不是你不在等我。最美的遇见,是在季节的变幻中,我穿越幽远深邃的苍穹,手指划过键盘的恣意蔓延,把思绪拷贝在飞扬的文字里面。</p><p class="ql-block"> 独白遇见,是我暮年里最好的话语,她清辉的轨迹,妩媚了我的浑沌的心海,当炊烟升起,娇妍的紫罗兰盛开,我的衰老已经成为过去。</p><p class="ql-block"> 独白遇见,是我暮年里的自恋与自赏,造物锦绣了我短暂的华美,调整时差后,我仍然继续寻觅诗行里面的美意。</p> <p class="ql-block">  从诱人的窗口外,看一场更加精彩的遇见,力与美是关于生活、关于爱情、关于信仰、关于时光、关于等待、关于自己梦想的一切独白。</p><p class="ql-block"> 生活告诉我,潇洒的去过好年复一年,爱情告诉我,这个世界都在微笑着陪我一起变老;信仰告诉我,初心不忘,永远朝着太阳绽放的地方走去;时光告诉我,光年之外韶华依然在流年中安然若态。</p> <p class="ql-block"> 梦会在花开的时候回来,遇见在一抹远黛低吟浅唱中回旋,路上的风景和美丽的鲜花一样,他都会在某一个地方,某一段时间里微笑着向我走来,他们是我梦里的鲜美落英,滨纷了我的粉红色的初遇情恋。</p><p class="ql-block"> 海子说: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因此,我推开了季节的窗口,将心底里的远游铺开在遇见的画卷,轻安季节里看花慧眼,携一抹风清云淡,独白风景流年。</p> <p class="ql-block"> 你有故事,我有酒,那就把故事与酒融合;慢慢的一起熬煮,让多少旧时光里面的记忆,沉淀在醇香的小酒馆里。温酒知雅趣,半句风情话语多,当夕阳晚霞西下,故事里的事醉红了半边山底与半山湖畔。</p> <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在看不完的风景里去怀念曾经迷恋过的旧事,把岁月刻划过的尘念,心怀素简像过电影的翻一遍,在感动某一片段的浅深印记中,回眸驻足,偶然间我会发现,那些路上赏不完的风景都是在快乐的短瞬间,给我留下念不完的情笺。</p> <p class="ql-block">  再走过一段时光,聆听了四季的花语声后,我便把一颗恭敬的心踏进了对你的遇见。</p><p class="ql-block"> 四季在遇见中循环,每一季都是我的知已。春季我储存晨曦,泼撒春暖花开;夏季我蓦然落笔,赋文花开半夏;秋季我脚踩秋色,沐浴秋阳;冬季我手捧散落雪瓣,掸去陨落尘埃。</p> <p class="ql-block"> 感谢今生最美的遇见,当我走到暮年的渡口桥头,撑起时光即逝的一叶舟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给予我曾经臻美的往昔,每一个热情的日子,遇见的风景却是都是葱葱郁郁,满满的绿意。</p> <p class="ql-block"> 如果没有遇见,便不可有相念。站在记忆的旅途,看看我来时的路,想想我去时的路,每一段路上都有苦涩与甘甜,欢乐与悲喜,但更多的和更无奈的确是那情智中的浓浓不舍与相忘于江湖。</p><p class="ql-block"> 路遇萍水相逢成为知已,路遇高山名川,抵过繁华三千,路遇一亭一桥,一颦一笑,都是婉约的柔软,惊艳了我的心田。或许,这些都是我的悠然,告慰的苦辣酸甜。</p><p class="ql-block"> 倾城之恋,倾慕山水,浪漫自然,醉落清风的不再去着惹尘埃,用我的文字一笔一划的倾泻最美的遇见,牵手再度春景,夏景,秋景,冬景连成一串串。</p> <p class="ql-block">  与你遇见,不再是昨日,今天和明天,不是在夕阳落日晚霞染红的湖畔。我在红尘深处,灯火阑珊处,在花香开满的季节,早以播下了路遇相见的种子,耕织起了所有的走遍凡尘山水的期许未来,只要时光不老,我就会一次又一次去与你遇见,延续那每一次期盼的不了情缘。</p> <p class="ql-block"> 遇见最好的风景也就是遇见了最美的自己,把朴实丰满的自己投放在生命中最美的的时光,独守一片净土,一隅清宁,开心快乐的点亮路途风景里的遇见,聚散随缘,画暮年燎原闪烁荣光,去守望远方,去吟诵诗行,去再给遇见送上一个暖暖的拥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