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首重要的诗,给你

📝付与人生若只如初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一首重要的诗</p><p class="ql-block">给你</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初春</p><p class="ql-block">​丝雨绵绵</p><p class="ql-block">​像我的小情绪</p><p class="ql-block">​似我的小任性</p><p class="ql-block">​若我的言不由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终究是一个普通的凡俗之人</p><p class="ql-block">​怀揣着一颗柔韧的小小的芳心,</p><p class="ql-block">​逡巡于淅沥的滴答声中</p><p class="ql-block">​一只新燕投来清澈的眼神</p><p class="ql-block">​文字向沼泽深处漫步</p><p class="ql-block">​这时候天地万物说到你,我就瞬间红了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一首重要的诗</p><p class="ql-block">给你</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初春</p><p class="ql-block">​风信子正穿过天空的另一边张扬,张望</p><p class="ql-block">​梨树儿,落满晶莹的翅膀</p><p class="ql-block">​这光芒让我孤独,成瘾</p><p class="ql-block">​冬的尾巴,据说距离春的媚眼很近</p><p class="ql-block">​而你,距离我的梦境很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藏不住笑意,也藏不住</p><p class="ql-block">​忧愁与善感</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在接下来的春天里</p><p class="ql-block">​风会很轻</p><p class="ql-block">​阳光会很暖</p><p class="ql-block">​空气会很潮湿</p><p class="ql-block">​而我会很想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一首重要的诗</p><p class="ql-block">给你</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初春</p><p class="ql-block">​挑灯曳影</p><p class="ql-block">​执笔素笺</p><p class="ql-block">​墨渍在文字里氤氲着一团欣喜</p><p class="ql-block">​洇开出一串相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初春</p><p class="ql-block">​在热望和这首诗之外,时光温软,天空柔弱</p><p class="ql-block">​我不是诗人,我写不出华丽的篇章</p><p class="ql-block">​唯有把所有想写的句子词汇</p><p class="ql-block">​放进炊烟里</p><p class="ql-block">​煲一壶碎碎念去叩你的门扉去见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海深邃,心底深醉</p><p class="ql-block">​时光入墨,目光入诗</p><p class="ql-block">​多变的天气从诗中抽出未退的春寒</p><p class="ql-block">​一株山茶嗅到了暖暖的爱意,开成了</p><p class="ql-block">​最初模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原创 2022.02.13,文中图片来自网络)</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