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樱花盛开的地方|何须远道渡洋看,赤岭嫣妍等你游。

常怀感动

<p class="ql-block">  樱花本来是在三月后才会开的,在朋友圈里看到,龙泉市住龙镇的樱花已经开了。今天才是正月初五,久违的阳光今天终于露了笑脸。今年在老家过年,离住龙镇也非常近。说走就走扛起相机就往住龙方向的赤岭村出发,就当给朋友们探个路。</p> <p class="ql-block">  住龙是革命老区,平时经常带班到此,熟门熟路。现在的公路做的非常好,看花是方便。来到赤岭村,看着成片的樱花树,不由激发我的诗性思维,先来一首。“重塑流光已立春,樱花初绽粉红身。风清赤岭云开处,摄得芳华一路新”。</p> <p class="ql-block">  阻碍出发的是心情和偷懒的脚步,在兴趣盎然中,会感觉一切都会很美丽。哪怕是一座山,一棵草,一朵花,还是一棵树,这么成片的樱花,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极致的风景。感觉中樱花是那么的美丽,不缺的是一种对于生活的向往。我真正感受到了生命之美,纯真和快乐精神品质之融合的一种美。甚至还从樱花中感受到一种激情和高尚、幸福和神秘。</p> <p class="ql-block">  我们总说生活的灵感来源于自然的万物,我更要告诉所有的诗友,去采风吧,这样你才有更多的素材去描述,才能真正的从心底去写美好的东西,把这美好的过往定格在这时候,并对大自然有一种敬佩。</p> <p class="ql-block">  有人总会把看樱花的地方,选在日本,自从我们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以及新农村建设,使得很多的村庄现在都变得非常美丽,就像我今天来的这个地方,樱花种植已经非常多,已经是满山成片了,有她的特色,非常艳丽,和日本的樱花可以媲美,所以我在此写上一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此处樱花比日本更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粉面樱花醉眼眸,蜂飞浓郁艳枝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何须远道渡洋看,赤岭嫣妍等你游。</p> <p class="ql-block">  今天来到这里,接踵而来的是有说龙泉话的和说遂昌话的,他们在花开处拍照留念,留下美好的瞬间。让我有一种感觉“只争朝夕向未来”。</p> <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到底能留下什么,或者我的过往又是什么,我的过程又是幸福吗?等等,人有时候真的要对自己好一点。来日方长在美好的生活中,把身边的美好留下,善待生活,不给以后留下一些遗憾。乘着美好的时光和美丽的阳光,去走一走,看一看,享受大自然给予的这种美丽。</p> <p class="ql-block">  樱花和梅花一样,它是非常有生命力和顽强意志的一种花朵,不管是在风吹雨打和在雪霜中,她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开满了整座山让我们来欣赏,使我们得到身心的愉悦。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它给了我是灿烂和美丽。</p> <p class="ql-block">  这一季的樱花就这样早早地开在我们的生活中和我们的朋友圈里。我还会再来,还会再来,留下一些美丽的照片和我的心情,以及我的诗篇。让我们共赏花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西江月·喜看樱花灼灼开</p><p class="ql-block">朵朵樱花精彩,千姿送爽心怀。怡情赤岭赏花开,胜景瑶池天外。</p><p class="ql-block">笑看婷娉粉黛。近前相吻香来。寻春一路找诗材,写就清欢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