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 道骨

德旺道人

<p class="ql-block">春有百花秋有月,唯有寒冬梅花开;</p><p class="ql-block">北方的冬季万籁俱寂,草叶凋零!除了温室里,唯有艳而不娇的梅花迎春绽放,除了偶尔飘落的雪花,和清晨窗外的冰花,最惊艳的莫过于这迎风傲雪的梅花!</p><p class="ql-block">梅花的美不仅仅是绽放,而是从它的傲骨的枝头欣赏,美就美在无需绿叶来衬托,我称它为:君子花!</p><p class="ql-block">美就美在他的清高,不随波逐流,不与俗争。百花争艳,众里争魁,终归不过是一群俗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做人又何不是如此?厉害的人,不走寻常路。 </p><p class="ql-block">久利之事不为,久争之地莫往!</p><p class="ql-block">哪一个拼搏者如没有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又怎么能够成王?</p><p class="ql-block">从起初的耐住性子,到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坚定的走下去……</p><p class="ql-block">一身傲骨,不求有人懂,待你绽放那天,这个世界就是你的!</p> <p class="ql-block">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p> <p class="ql-block">爱一花,恋一人!初次知道梅花的美是在29年前了!</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我刚刚十九岁,也是我初恋的开始!那个春天是这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我想每个人的初恋都应该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她就叫“梅子”梅子是四川人,父母因在铁路工作,所以自小就在这个城市长到!我们也是偶然认识的,起初也只是朋友。有男有女几个朋友在一起相处的很愉快,因我最小,他们都比我大几岁,就连梅子也比我大四岁!</p><p class="ql-block">萍水相逢,你却给我那么多;</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经常在一起去附近的舞厅跳舞,九十年代初那会相对市场都比较简单。舞厅基本都是跳交谊舞!</p><p class="ql-block">一次晚上很晚了,我送她回家,在到他家楼下门口时她一把把我抱住……</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毫无准备和预兆的情况下,我们就发展成了恋人!从此如胶似漆,爱慕难舍!</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半年过去了,十九岁必定还是个小孩。年龄的差距和种种原因,我们很快就谈到了分手!</p><p class="ql-block">可是对于初恋的我来说却是莫大的打击和冲击!我想有过初恋的人大多都有过这种感受。</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正是热播连续剧,梅花三弄!</p><p class="ql-block">从此“梅子这个名字真如梅花三烙一般,在我心里深深地有了烙印……</p><p class="ql-block">也因此喜欢上梅花!</p> <p class="ql-block">喜欢看花开,所以只要不出门在家里必然回去买花!花期到了,凋谢了就换掉!这也到也不觉得有花开花落的烦恼!</p> <p class="ql-block">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p><p class="ql-block">人间有多少个人去楼空,有多少个悲欢离合,有多少次被感情折磨!</p><p class="ql-block">中年后想想,伤也罢,痛也罢。有过总比没曾经历过好!至少我们也曾几度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过……</p><p class="ql-block">想想,还是暖心的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