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惊喜——生辰快乐

明天出生

<p class="ql-block">日历一天天的在跳,每跳一下就与春节更近了一天,也与我的生辰近了一日。今天终于跳到了全国人民最喜庆的日子——新春佳节,也跳到了我的生辰之日。</p> <p class="ql-block">昨天,我生辰的前一天,就收到了几个APP发来的贺信,似乎是提前告诉我快要过生日了。</p> <p class="ql-block">女儿也在百忙之中提前为我筹备生日事宜……</p> <p class="ql-block">女儿一番操作之后,反馈给我的信息却是:这个放假了,那个也停业了……蛋糕、鲜花都没有了。女儿白忙了一阵子,我赶紧安慰女儿:这些都不重要了,你的孝心和爱我己经都收到了,心里已经被浓烈的幸福感塞满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中午,我们一出门,来到大街上,果然四处都是关闭的店铺,少有几个还开着门!</p> <p class="ql-block">于是女儿带我还是来到了海底捞,因为确定这里不会关门,我们不至于跑空。</p> <p class="ql-block">一落座,女儿就是各种拍照,还制作成生日、春节双喜欢庆的特写照片……</p> <p class="ql-block">气氛非常的欢快……</p> <p class="ql-block">照片拍完,刚制作好,女儿点的菜品也上齐了,我们一边聊着一边吃着,女儿总是往我碗里送食添菜……</p><p class="ql-block">这时我的耳后传来了歌声,这一秒我心里有一点点着急和担心:这是谁赶在了我的前面,被唱生日快乐了?下一秒歌声就到了我的耳边,回头一看,几个小哥哥、小美女,推着载着生日蛋糕的车子,捧着鲜花、举着牌子拥到了我的眼前,小哥哥小姐们脸上堆满了笑容和祝福,围着我唱了起来:祝你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位小姐姐送上鲜花、一位小姐姐送上生日蛋糕,我以为因春节关门、停业而没了的鲜花、蛋糕一个不少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被惊喜到了,我的眼角立即湿润了……</p> <p class="ql-block">去年我过生日,女儿己经让我惊喜过了,然而今年的生日,女儿依然让我惊喜到了,谢谢🙏小棉袄,你真暖!有你真好!谢谢!新年快乐!生辰快乐!</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2年1月31日 晚 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