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的忌日

豁然

<p class="ql-block">从来相信伟大的母爱永恒</p><p class="ql-block">生命之花不会在岁月里凋残</p><p class="ql-block">母亲呀,别让我的思念不断蜿蜒</p><p class="ql-block">归来吧!我期盼不久的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归来吧!母亲,我期盼</p><p class="ql-block">不是驾驭飘渺梦幻的车辇</p><p class="ql-block">而是迈着坚实的步伐</p><p class="ql-block">每一步都让无情的死神震撼</p><p class="ql-block">每一步都将踏碎盘踞的冬天</p><p class="ql-block">春天跟随着你的身影一路铺展</p><p class="ql-block">我的目光会辐射一条明媚的小径</p><p class="ql-block">延伸的手臂犹如径边的护栏</p><p class="ql-block">然后,我用正比与反比的测算</p><p class="ql-block">求得你的速度,距离和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归来吧!母亲,我期盼</p><p class="ql-block">再不用裁剪那些回忆的片断</p><p class="ql-block">它们被泪水无数次洗涤</p><p class="ql-block">却怎么也洗不去历史的概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回到遥远从前</p><p class="ql-block">回到美丽霞光开辟的河岸</p><p class="ql-block">让掠过的煦风变成吹奏的横笛</p><p class="ql-block">从我的唇边滑落时光旋律的悠然</p><p class="ql-block">那时,你笑吧,唱吧,美妙的声音</p><p class="ql-block">会让世界充满金色童话的奇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归来吧!母亲,我期盼</p><p class="ql-block">真实的你,真实的呈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