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汇泉涌,众志能成城——建东街社区一名医护志愿者的心声陕西煤航监理分公司 许 珂

美友8281544

<p class="ql-block">  我叫许珂,现就职陕西煤航监理分公司。眼看2022年元旦将至,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着整个西安,热闹喧嚣的城市被紧急按下了暂停键,上千万的西安人开启居家模式,用此特殊的方式与这个叫“新冠”的魔鬼做斗争,从12月初到建东街社区设在太乙路上的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时得知建东街社区急缺医务采样人员,曾经有过短暂的医务工作史的我不假思索,就立即报名加入到社区医务志愿者行列中。此刻有一群人在城市的各个小区和各个特殊场所里日夜奔忙,那是白衣天使们、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基层干部、警察和无数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血肉挡在病毒面前护卫着我们的城市,护卫着我们西安人民!我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和由衷欣慰!</p> <p class="ql-block">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医务志愿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我参与了社区检测核酸采样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冲在一线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在志愿活动中,战友们的所作所为,让我深刻理解:什么叫责任与担当,什么叫无私奉献。面对紧急的检测任务和不断升级的严格要求,他们永远都在路上,冷了搓搓手,跺跺脚;饿了顾不上吃饭,坚持到完成当天任务,才能脱下厚重的防护服;为了连续工作、节约物资,不让居民久等,检测工作前都不敢喝水……遇到孩子要有耐心哄着他们不要害怕,遇到老人更是不怕麻烦经常上门服务。多少次在睡梦中惊醒,接受检测任务马上集结,多少次回到家不想洗漱和吃饭就困意难消,从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行列已近一个月了,我紧跟同志们的步伐,誓与病毒较量到底。</p> <p class="ql-block">  而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所到之处也可以感受到小区居民们送来的温暖,当他们看到我们冷了会送来暖宝宝,会为我们熬姜汁、奶茶,甚至还搬来暖风机为我们取暖;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在我们回到社区时马上端上一直热在电暖气上的饭菜,安排我们在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的会客厅修整……我们战斗不孤单,奋进的道路上充满了温暖和力量。我愿为我的大西安尽我所能,与我心中的英雄们同行,与我的大西安同在,共克时艰,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加油!西安!我们相信你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高唱战疫凯歌,迎来春暖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