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堂驿站的经历(一)

沃野

<p class="ql-block">今年我已65岁,一辈子很少与医院打交道。除了1998年我因阑尾炎住过一次院外,再没有住过院,睡过病床。我做梦也不会想到我会突发心梗,而且病的这么重,几乎丧命。因为我一向身体健康,饮食规律,注意锻炼。每年体检结果都没有异常,血压、血糖、血脂都不高。体重自从一九七五年起一直保持在120斤左右,正负2斤左右波动。除了偶尔胃疼吃点胃友,也会因口腔溃疡吃点VC和VB2,其他药就没吃过。感冒也很少会找到我,就是得了,喝上一两包感冒通冲剂就好了。</p><p class="ql-block">2021年12月7号晚上8点多,我感觉有点累,背部酸疼,继而有点胸闷,喘不过气来。因为我有胆结石,有时后背酸痛时总以为因它的反射引起,平常捶捶背就没事了。我照例拿起平时用的藤条弯钩使劲捶打后背,却不像往日一样立刻见效。老伴见我用力捶背,有些心疼的说:“用那么大的劲干吗,不疼啊?我给你捏捏。”她用手给我捏捏后脊梁骨,用胳膊肘按摩一番,觉得好受了些。不到10点,我起身走向我的卧室,说:“我今天有点累,不看电视了,先去睡了。”</p><p class="ql-block">这一天确实有点累,儿子家的暖气不大热,换热站的师傅过来看过后,感觉流量太小,清洗了过滤网,效果也不明显。为了一楼二楼的热平衡,原来是调节的回水阀,他说应该回水阀全开,调节暖气片的进水阀,说完走了。我开始一片一片的调节,楼上楼下来回检查每一片的温度情况。一天下来,觉得腿脚有点酸软,脚步沉重。饭后7:20又到小区外的菜鸟驿站拿了一个快递。回来时有个大约三层楼高的台阶,爬上来累的有些气喘,立刻放慢脚步,慢慢走回家里。</p><p class="ql-block">洗漱完毕脱衣服躺下,突然觉得肺部有痰,咳嗽起来。开始痰液粘稠,继而带有血丝,越咳越厉害。老伴一听不对劲,马上过来看我,并把垃圾桶放在我床头边上,让我吐进垃圾桶。她吓坏了,说:“你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厉害!赶快让儿子送你去医院吧。”我说:“好像是得了急性肺炎,该不是新冠肺炎吧。”“那不会,你又没出门。”她边说,边上楼叫儿子。</p><p class="ql-block">我抓紧穿上衣服,儿子一看吓坏了,他说:“爸,要不叫120救护车吧,我开车你在路上别受不了。”我在沙发上稳定一会,说:“我能行,儿子,还是你开车吧,这样不耽误时间。”</p><p class="ql-block">儿子和他妈搀扶着我,走进地下车库,扶我上车,马上奔向省立医院东院急救中心。一路上我胸口堵的厉害,大口喘气。</p><p class="ql-block">挂了急诊,儿子借了轮椅推着我进了诊疗室。没想到这个点还有这么多的病人来就诊,排队在我前面的人就有十几个。有位女士提醒儿子给我戴上口罩,怕我感染其他病。儿子解释说不戴还喘不过气来,谢谢提醒。</p><p class="ql-block">我感觉胸闷越来越严重,前胸也疼痛起来。好不容易轮到我了,大夫简单问了一下情况,给我做了一个心电图,马上判断我得的是急性心梗并引起肺水肿,立刻将我送抢救室。</p><p class="ql-block">心肌梗死,我一听就懵了,怎么会是心脏病?心肌梗死怎么会找到我头上?!</p><p class="ql-block">抢救室内已经人满为患,大夫护士一片忙乱,急救病床一个挨着一个。在十分拥挤的抢救空间内,大夫好不容易在靠近门口的位置让人给我加了一个床。等我躺下了,马上给我吸上氧气,挂上掉瓶。</p><p class="ql-block">我胸口越来越疼的厉害,忍不住不断呻吟,出了一身大汗,内衣都被汗水浸湿透了。大夫给我舌下放了速效救心丸,一股辛辣刺激的味道充满口腔。我想喝水,不料刚喝了一口,胃里突然鼓涨难忍,直想呕吐。看到没有可吐之处,紧闭嘴唇忍了片刻,实在忍不住了,一股胃液冲口而出,喷出足有半米远。等护工拿来垃圾袋后又吐了些,直到胃里吐空了,方停下来。</p><p class="ql-block">胸口一阵一阵的绞痛,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用右手不断的按摩和戳压,企图减轻疼痛,效果却不明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换上病号服,插上监视器,打了肚皮针,又服了一些药,我感觉迷糊起来。</p><p class="ql-block">死亡之门已经临近,我有些迷糊,这是要进地狱还是天堂?</p><p class="ql-block">我想我会去天堂,去向毛主席报到,因为我曾经是他的五好战士。</p><p class="ql-block">胸疼一阵阵袭来,我不断的呻吟,疼痛似乎减轻了点。昏昏沉沉,一夜无眠。熬到早上8点多,我被转到急诊ICU,这里也已满员,在门口加上个床,就叫加1床,这就是我的新代号。</p><p class="ql-block">这正是,自信身体坚如钢,轰然倒下如烂泥。</p><p class="ql-block">明天和天堂哪个先到,谁也不知道!过去说笑而已,今天我却亲自体验到了。</p><p class="ql-block">医院里的ICU,危重病人受到特别监护的地方。没想到,我在里面一住就是35天。亲身经历过里面的时光之后,我感受特深。我之所以把它称为天堂驿站,是因为我觉得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就像一群天使,在病人奔向天堂的路途上设立的驿站。他们让你不必走的如此匆忙,先歇歇脚,三思而后行。他们会尽力呵护你,让你重返人间,因为家人仍然需要你,和他们继续享共天伦之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