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阳光里的女人花

涟漪

<p class="ql-block">  如果有天使洒落人间的话,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是天上云朵里可爱的小天使,在人间找妈妈,他是你的缘。 有那么一群女人,他们活跃在每一个有新生命降临的家庭里,守护在每一个天使的身旁,她们是清一色的女人!而她们的工作却鲜为人知,有幸我成为她们中的一员。 七零后,这个尴尬的年龄,养我的已步入暮年,我养的还未成年,家庭庞大的经济支出,已经不能让她们在家里做全职太太悠闲自在了,出去打工年龄大了体力不支,四五十岁上下的年纪,就这么愉快的把这群有担当的女人挤进了母婴护理这个高薪行业!她们大多来自农村。四十岁我人生的转折点,孩子不需要我鞍前马后的照顾了,望着空荡荡的家我不习惯,似乎又回到了十八岁刚刚步入社会的时候,我该有一样谋生的技能压箱底!二十年过去了,早已与社会脱节,围着锅台和孩子整整转了二十年!陪伴我的只有不协调的大脑,和留着生活烙印的躯体。偶尔一次机会在路上我拾到了一张宣传页,是一张培训月嫂的广告彩页,不就是照顾小孩吗?这个我会,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经验,我按照上面的电话拨了过去,就这样经过他们按部就班的培训,我拥有了第一张技能证书,初级家政服务证书,只要心中有了希望,就会寻着它的踪迹走下去,一路上尽管磕磕绊绊,也一样让你迅速成长。我的第一个客户是熟人,因为是新手接的第一个单子,是育婴单一个半岁大的男孩,当我信心满满的上户,十天之后被辞退了。我感觉没有面子满满的受挫感,在九零后的宝妈面前,我成了一个连家务都不会做,孩子都不会带的废人。时光这个穿梭机,把我变成了一个笑话,一切从零开始!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月嫂,她需要具备的不仅仅是技能,还有她的学识和教养,这些都是生活的烙印,深深的刻在了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的生活细节里,月嫂具有一定的亲和力。每次接单第一个面对的场面就是和客户谈单,简单的聊天,在简单的聊天过程中,精准掌握了客户的需求点,身体状况家庭状况服务的侧重点在哪里,当然还有一样就是有眼缘,这种看似看不到摸不着的感觉,就藏在你的一举一动的谈吐和教养里。作为月嫂空闲之余读书和充电是必需的,因为我们服务的人群大多是九零后,他们是有知识有涵养的一代,在为他们服务的同时,我们七零后的月嫂也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一样的三观认知,影响是相互的,下户之前要教会他们带宝宝的新技能。 月嫂的一天是用二十四小时来计算,晚上一般睡觉时间都在十点以后,给宝妈做完晚上加餐,宝宝喂养充足甜蜜入睡,再把屋子收拾一遍,才开始收拾自己然后上床睡觉。如果遇到觉不多的宝宝可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你,听你唱儿歌说话,哄他们睡觉,新生儿是有听觉有感觉的,他们能感知你的话语给你报之以微笑。以及他们可爱的表情,会让你萌萌的不知不觉爱上他们。后半夜一般宝宝会饿,中间要起来喂奶粉,换尿不湿,一般情况下宝妈也是很困的,她们要睡觉,这些事情有我们月嫂来完成,尽量不惊动到她们。早上六点左右起床梳洗给宝妈做早餐,如果恰好这时候宝宝也醒了,先给宝宝安顿好了,一天当中他和宝妈的作息时间相一致。因此怀孕的宝妈们期间一定要有合理的作息时间哦,你的宝宝在跟你学样呢!月嫂的一天能做到安排合理不慌不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她们的工作中,护理宝宝占百分之七十,宝妈占百分之三十,宝妈一日三餐加上加餐,一般是六到七顿饭要做,上午时间九点左右给宝宝互动做操,小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们能听懂你的语言,超级乖宝宝都是和月嫂们心灵交汇培养出来的,月嫂读的懂宝宝的肢体语言和哭声所要表达的情感需求!新手宝妈由于生产过程中体内激素分泌发生改变,大多会出现抑郁的迹象,或轻或重,有经验的月嫂在有意无意的言语之中将她抑郁情绪开导并化解,在用上适当的食材进行食疗,一般会在半月之后消失,宝妈忧虑情绪消散。上户期间月嫂和宝妈之间的语言交流必不可少,说话是一门修养,我们月嫂德行具备,护理一个月二十六天下户了,宝妈舍不得月嫂,月嫂也舍不得宝宝,抱作一团哭成泪人也是常有的事。宝宝在出生之后黄疸和湿疹红屁屁是最常见的问题,每个宝宝的情况都会略有不同,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适当的护理方案。月嫂们的工作是琐碎而操心的事情,宝宝的一举一动分分秒秒都在他们细微的观察中,体谅我们的月嫂吧,她们在家也是家里的宝贝,为了这份敬业而平凡的工作,不分昼夜。 有一群这样的女人他们活跃在每一个家庭最需要的时候,为每个新生命的到来奉献着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下的户来,她们画上精致的妆容行走在大街上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因为爱的付出聚在一起,然后又散落在每一个生活的剪影里,恰似一朵朵娇艳的女人花!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有天使的地方就有她们的身影,职场的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我们七零后月嫂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餐养护精准到位,放心大胆的孕育新生命,孩子就是未来。开在阳光里的女人花,是为你们而生的护花使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