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箫玉心

诗岩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词:诗岩 </p><p class="ql-block">作曲:老石 </p><p class="ql-block">演唱:金花醉</p><p class="ql-block"><br></p> <h3>译文:</h3><h3> 女声: 纤细的手指无力地半握住沉重的箫管,红唇吹出清幽的曲调,更增添了我素颜的苍白憔悴。隔窗举目,问月里嫦娥,你的妩媚又能赢得谁人的娇宠呢?浓重的心思像梦魂一样缠绕在心间,有如千年之久了,剩得逐渐消瘦的身子和老去的容颜。恬淡的月色照进我为爱深锁的闺帏,却照不见我曾经的青春年华,我又如何来调整我失意的心态呢?内心丝丝分明的情愫,都是深深的怨恨。却只能用孤独凄凉的萧声打发这漫漫长夜的无眠。</h3><h3> 男声: 手扶琴柄,想要用歌声来回答你什么,思绪像风翻乱的曲谱,找不到表达的方式。掩上房门,对着门外的绵绵细雨独自叹息 : 我一腔的愁烦又有谁知道呢?你我的若即若离,就如春天的桃花,一时妖娆、一时枯萎。常常留我细数屋檐下的滴水,记录时间的滑落。沉郁的心思总是积压着,你让我如何向你倾诉?又如何来回答你呢?这样杂乱的思绪、昏暗不明的心境,我只能无语,还是在孤灯之下,整理整理我们以前的诗稿吧!</h3> <h3>  合唱: 老天若是有情也会因心累而苍老的。若即若离的情感、苦苦思念的烦恼,又岂能是几首词曲唱和可抛洒、排解的?只能让无眠的夜,蚕食我们曾经坚持的决心、断掉当初的念想。年复一年,最后只怨恨那含情的风为何总是缠绕着细雨,恨那无情的雨为何总是困扰自由的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