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完满的句号

海之巅

<p class="ql-block">即将完满的句号</p><p class="ql-block"> ~~~海之巅</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躺在硬床上,望了会儿这个呆了一个多月的房间,心头的不舍如今日的雾天般化不开。身下的硬床如一叶扁舟,载我驶入这已去的三十多日,逝日如江河之水,却学得了一些操舟之能。不履江河无以知山川之美,不蹈大海无以知天下之阔,站到了一个新的平台上,得到了长者的指点,师者的教诲,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以此为起点,走上新的人生线段。线段还是线段,明日终是要这线段那头的点扩出句号。</p><p class="ql-block"> 这月余的学习,没有三尺讲台,不用教鞭指引,师长前行,咱就开心作个学童,亦步亦趋,在做中学,在学中悟,错了有长者指点,不懂请教老师。每一日平安喜乐,不觉就是中午,抬头望见日落,和领导同事沐浴在夜的灯光里,又有另一番的充实。虽说大道三千殊途同归,但是每一条道路上的风景各有不同,有幸在这新的起点上,遇见仁厚博学的领导和师长无私相授,感受到了莫大的恩惠。所行有所得,所见有所获,应该感恩,感恩这个敢担当有作为勇进取的团队精神,感恩这个讲正气肯帮扶乐成全的无私团队。被人帮助被人感动被幸福包裹,这个冬天好温暖。 </p><p class="ql-block"> 每天起在太阳前出发,每晚和着星月归宿,没有星月的晚上华灯更温柔几分,我往返的脚印重重复重重,每一日的重复,痕印自然会厚重多一点儿,心里的喜悦浓一点儿。这来来回回,走出有方向的路,就如驶往灯塔的船,奔向的是希望,在希望的前头,涌动着快乐的泉水。</p><p class="ql-block"> 记起我手抄的典章,摘录的笔记,敲出的文字,琢磨过的案卷,它们仿佛都是一粒粒夜明珠,这月余的时光做线串起了它们,这珠串在我心海闪烁毫光,也许它是光之源,会越来越亮,击碎未来的暗之夜。</p><p class="ql-block"> 明天,就会为这段学习划上句号,勾画出最终的完满,如皎洁的皓月,这轮皓月在我身后,我会看见我的影子,影子时长时短,只有向着光明奔跑,我想我才会把影子留在身后。</p><p class="ql-block"> 身侧的大海传来不绝的涛声,证明我曾经来过这大海边,我虽然只捧起了一抔水,我依然很满足,我知道了天之大海之阔,我知道了自己如溪水潺潺,我虽寡如溪水,心却奔向江河,畅想大海。</p><p class="ql-block">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是千锤百炼出的哲理,登高方能望远,这更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这月余时光虽未能使我行万里路,或者更上一层楼,但行这百步,登这一阶,却为我推开了一扇窗户,让窗外的夜景跟我守望晨曦归来。</p><p class="ql-block"> 等醒来,且入眠,梦里想见一豆豆的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