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在路上》系列乡村游之,晨日(小韭菜沟日出)富嘉彬/长春

朝阳区文联作家协会(富嘉彬)

<p class="ql-block">人生路上</p><p class="ql-block">总有一段路程,</p><p class="ql-block">动人心绪,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总有一段经历,</p><p class="ql-block">道尽生活之美,</p><p class="ql-block">让你我看到生活中的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大富之家】文化之旅摄影采风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迷人的小韭菜沟观日出🌄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钟的小山村天刚朦朦亮,寂静已经被鸡犬的叫声撕破天际,顺着美丽温柔的老板娘指引的方向我们沿着山中盘山道螺旋走上去,距离山顶铁塔还有二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处乡道宽敞醒目适合观景,听说小韭菜沟方圆百里十几队这里是最佳的看日出的地方,都说北方千岛湖的日出🌄 最为迷人,你看起个大早,叫上几个好友,在山顶静静地守候,东方的一片鱼肚白的出现。仅是这激动的心情,都是美的,欢快的,何况这满山遍野的桃花朵朵开,香气扑鼻而来,待到红日升上来的那一刻,那种期待已久的感觉,便会骤然升腾起来。四点四十分随着太阳在远处的山尖一点一点露出小脑瓜,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像无数条巨龙喷吐着金色的瀑布把周围的云彩染红。众美女尘之芊芊,卡朱米,谷子,地主婆,太阳花,冬冬等欢声雀跃跳起欢快的舞蹈,眼前这一幕让我迷醉,乡村原生态儿,都说富人眼里的天堂,穷人眼里的荒凉,诗人笔下的远方,游子心里的故乡,有钱乡下是净土,没钱乡下都是土,浓郁的乡土气息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生活充满了阳光,这真是:</p><p class="ql-block">朝霞披锦入水中,</p><p class="ql-block">水中天际一时红。</p><p class="ql-block">直须日观四更后,</p><p class="ql-block">首送金乌上碧空。</p> <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大富之家”文化之旅摄影采风活动第二站走进丹东宽甸小韭菜沟千岛湖歌唱心爱的祖国,抒发着对祖国的爱,小韭菜沟的日出🌄,满山遍野的桃花,碧波荡漾的千岛湖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更加爱我们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你最美。</p> <p class="ql-block">掬一捧春水,扬一缕春风,采一束桃花,寻一方新绿。节日到来之即,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愿大富之家文化社团的家人们心如春水,笑如春风,艳若鲜花,容若翠景。五一快乐!</p> <p class="ql-block">(2)乡愁归来,期待再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山遍野的桃花迎风招展,山腰处一处民房让我们漫步走过去,一声犬叫像在告诉主人这里来了客人,冰雪,长天家的小狗🐶 淘淘跑了进去,与一个才一个月大的田园犬玩到一起久久不愿离开,年迈的女主人大娘告诉我们,年轻人都已进城要不打工,要不成家立业了,老一辈的故土难离不愿离开。看老人的样子我真想握住她的手说“放心吧!大娘总有一天他们也会回归故里,落叶🍂 归根的”乡情!乡愁难舍,只有人越老越知道的滋味。顺着山间小路一路上行,仿佛置身于小说《射雕英雄传》里的桃花岛,谁给我一把仗义走天下的剑吧!我也要找我的蓉儿去[调皮][咖啡][抱拳][玫瑰]#乡情乡愁#桃花岛#</p> <p class="ql-block">作者:富嘉彬,城市里一名基层户籍民警。网名:九尾猫,满族富察氏镶黄旗人,喜好文学和摄影,常常户外探险和登山,很认同一句话“摄影是无声的语言之海,文学是有形的梦想天空。”二者结合的审美价值高于生活,只有站在高山才有成为雄鹰的机会。现中国乡村作家,吉林省科普作家会员,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长春市作家协会会员,吉林桑榆文学社会员。作品在国内多家媒体报刊,公众平台发表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