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初心,铭记好人精神,永固生命之盾!

红盾义警

<p class="ql-block">不忘国耻,铭记历史!</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不忘初心、牢记使命!</span></p> <p class="ql-block"> 记得是从2014年患有失忆的邻居张奶奶去买菜失联去世后,当时我就在想如果大石桥有一支帮忙搜寻失忆走失老人的公益团队该有多好,失忆老人死在外边的意外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关注失忆老年人走失的问题,然而当时的自己能力有限根本就无法去成立一个公益队伍,那时候的公益团队基本都是以募捐形式开展扶贫方式的公益活动,我也参与了多次其他团队发起的这种活动,但始终不是我想做的这种救人于危难的事,后来我查阅了很多网上信息看到南方城市有不少在做失联人员技术搜寻应急<span style="font-size:18px;">救援公益</span>,警民协作义警公益,大石桥市地区是个空白甚至都没听说过这种公益。他们的事迹同时也深深的感染着我,我也在想等我有能力有条件了,在家乡也成立组建一支这样的队伍。</p><p class="ql-block"> 时光流逝我没有忘记当时暗暗许下的誓言,2016年五月份开始我接触学习到红十字理念精神。历史沿革1894年7月甲午海战后,国际红十字运动开始在中国大陆传播。1904年2月,为救护中国难民,上海海关道沈敦和等人出于义愤,发起成立“东三省红十字普济善会”。这是中国最早的和红十字有关联的组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904年3月10日,清朝商约大臣吕海寰、工部左侍郎盛宣怀等人在上海邀请中立的英、美、法、德代表,共同协商成立了“万国红十字会上海支会”。中国红十字会1904年成立,1907年,更名为大清红十字会,吕海寰(创始人)建会以后从事救助难民、救护伤兵和赈济灾民活动,为减轻遭受战乱和自然灾害侵袭的民众的痛苦工作,并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这是中国最早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精神理念,宗旨是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p><p class="ql-block"> 2016年天寒地冻的冬季我在网上又看到关于走失老人冻死在外边的新闻心里特别难受,我在想很多人在年轻时候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家乡建设而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到了老年还要承受失忆找不到家的痛苦,谁能来救一救这些人?看到现在的老人也是看到了未来的自己,谁都有老的那一天。当时的我考虑到自身的能力真的是心有而力不足真的很惭愧,因为我是工薪阶层没有太多的金钱投入到这个搜寻走失老人的公益事业里,2017年五月份我又看到有失联老人因为未及时找到死在外边的新闻,这回彻底坐不住了,我就在qq群询问一些我的好友和网友,我想成立一支公益寻找走失老人的队伍,当时上百人的群里有几个人响应,可能也是对新生事物出于好奇心理,开始有几个人参加了,当时我是硬着头皮在2017年6月18日发起的大石桥市态和心理救援队,第一个任务是接到网络求助寻找一个离家出走的7岁小女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寻人公益从那一天开始,先是跟营口博爱救援队学习各种寻人技巧和应急救援技能,到后来逐渐与博爱猫姐接触到9958救援技能培训,我创建的团队发展初期于2017年年8月3日,我队分批次进入营口盖州矿洞沟驰援参与洪水救灾三日。救灾全体平安归来后大石桥电视台给做的专访报道,队伍开始有了点儿小名气,就这样有不少志愿者参与进来,当时门槛特别低只要有爱心能参与寻人的就招募到团队来,但是好日子不长因为招募的志愿者初期审核不严格,导致三观不正,人品不好,缺德无良的,什么人都能混进队伍里,到了年底某些人各种毛病就都暴露出来了,有些人进到这个队伍里做公益、训练、学习救援技能都不积极,反而是进来挑好人好事毛病的,抬杠、整事、熏酒、擅长利用吃喝玩乐,<span style="font-size:18px;">蓄谋骗局坑害</span>队友钱财,然后把不良嗜好私人是非问题带到队伍里制造矛盾,有的人自身就一身臭毛病还看这个不顺眼那个烦的,在团队内部只要能找到臭味相投的了,就开始拉帮结派立山头,甚至最后干出来背信弃义是非不分颠倒黑白,与恶为伍的勾当,后来我也明白了一些人当面人背后鬼的所作所为一切都是为了自身利益根本就不是来做公益救援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道不同不相为谋理念不同,不在一起井水不犯河水各做各的,都互不打扰也行。但是某些退出我队人员,还时不时的给我队冒点儿坏水,使个绊子埋汰一下我队公益成就。</span></p><p class="ql-block"> 为了远离歪门邪道,为了净化团队,更因为是对某一些人的寒心与失望,某些人做失联人员搜寻公益救援说是与我队理念不同,回头什么还都抄袭模仿我队,学习好人也行可以理解,但是你<span style="font-size:18px;">最起码做的事得是人事吧,做为团队带头人你的所作所为,全体队员都看着呢你做什么队员就学你什么,你的个人颜面作风纪律问题将影响整个团队的名誉,团队还是团伙完全取决你带头人的行为,模仿别人</span>最可耻的行为是学而不精只学外表和皮毛,好人精神文明道德技术救援一概不学,<span style="font-size:18px;">天天研究吃喝玩乐快活,</span>典型的团伙行为,看其他好人团队发展顺利做的好,不仅嫉妒诋毁好人还拆好人团队的台,某些人甚至利用各种卑鄙手段蓄谋要把好人团队霸占为己有,所有被众人指千人唾骂的行为拉帮结派立山头阴谋没达到目的的,准会相约几名酒肉同伙退出我队,然后另建队开始各种抄袭模仿,就说我队发起时采购的红色救援服颜色都被抄袭,所以我队2021年起我队除了保留本色救援服,同时把夏装换成藏蓝色,棉服警蓝色。为什么之前在我队做过一段时间的人,各种理由原因离开本队,非正常办理离队手续的人然后会出现在另一个团队,因为做什么都比不过我队然后就有了向我队打黑枪放黑炮的原因。身为公益救援人得先学会做人,参加我创建的团队必须是要懂得感恩,遵守文明道德人品好,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走正道品德好的人,一些<span style="font-size:18px;">蛇狼忘恩负义、</span>怀鬼胎、动歪念、<span style="font-size:18px;">跳梁小丑</span>之辈等就别参加了。某些退出团队的人即断绝任何关系,<span style="font-size:18px;">再来骚扰坑害我队人员,私下里贱贱的纠缠我队人员往你团伙里拽,记住了</span>侵犯我队必当敌人诛之,任何针对我队的不道德行为,均被存档备案留做走法律途径使用。</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2018年3月份,为了保存延续团队的命脉全体队友的公益果实与合法性,</span>我将队名变更为《大石桥红盾救援队》一直沿用至今。这个团队只做好人好事,<span style="font-size:18px;">目的不纯不要参加,</span>任何背叛者缺德无良小丑行为,均会被视为叛徒曝光,某些怀鬼胎的最好离我们队伍远一点儿,我们队是警民协作公益性质的团队,有中字头队伍合法批复文件也有本地主管单位监管,谁给团队使坏<span style="font-size:18px;">触犯法律当心被处理</span>!</p> <p class="ql-block">2019年我考虑到家庭生活以及自身原因,有了不想做了的想法因为这个队伍太牵涉我的精力了,想把队伍延续下去就只能给队伍里的队友们去做,当年的五月份经熟人介绍与大石桥某协会约谈把队伍挂靠其名下,刚开始这个协会给我印象挺好都是年轻人潮气蓬勃的,我都有把这支队伍托付给这个协会的想法,合作一年半大大小小的活动我队没少出人帮忙,到了2020年初防疫我队顷全队之力苦战在防疫战疫一线,我队人员都在用生命做公益,却换不来这个协会的一张参加防疫战疫证明的小纸片的安慰。这个协会的负责人之后就一直给我队使坏,在2021年3月份将我以及红盾救援队内所有人员私下移出志愿云造成我队人员公益时长数据丢失,并且还三番五次的到我单位诬告陷害说我组建成立非法组织,参与警民协作做好人好事不合法,严重到给我告到纪检委诬告陷害我,同时有多个相关部门找我问话核实取证,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活和工作心情,我在逐一上报队伍合法材料后,此事之后不了了之,但是这个事会被永久写进红盾救援队的发展史。我队的人要记住了被缺德无良人利用还被陷害的过去,忘记历史等于是背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份,我队将平时所做之事以文件材料方式上报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申请合法队伍批复,应急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严格审查核实,批准同意大石桥红盾救援队加入中志协应急委,并授予合法批复文件,共同为公益救援事业继续奋斗。近一年来大石桥红盾救援队受到大石桥市相关部门的信任以及人民群众的认可,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城、<span style="font-size:18px;">见义勇为救人、灾害救援、</span>警民协作搜寻走失老人与离家出走的孩子、义警预防电信网络诈防骗宣传、开展多次文明道德任劳任怨的公益活动,2021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大石桥红盾救援队涌现出了一大批有能力的有志之士好人,队伍已经迈进一个新的领域,红盾救援队已由当初的散兵游勇队逐渐壮大成专业队了,任何队伍里出现的不和谐音符都会成为沧海一粟,本队会继续为文明道德做公益守护者,把好事做到底,直到生命结束。人在阵地在,人去精神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