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西土山之美,美于人杰,美于地灵,美于美境之不可胜收,非笔墨之能描述。身临其境,方能感受之。

朝阳区文联作家协会(富嘉彬)

<p class="ql-block">摄影师驴友深蓝老师给驴友蔻蔻拍的视频很有想法,视角唯美。(借用制作)</p> <p class="ql-block">【猫在路上】吉林乡村游系列之十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冬季恋歌(西土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富嘉彬/长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西土山之美,美于人杰,美于地灵,美于美境之不可胜收,非笔墨之能描述。身临其境,方能感受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是我数十次攀爬依然眷恋的地方。熟悉而陌生。立冬过后的东北接连几场的大雪后放睛,12月4日这一次我随长春背包客户外百人行而来。空气清透的西土山,天空如蓝色的水晶,银装素裹的山林如同玉树琼花盛开,树枝如洁白的羊脂玉让我们惊奇不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山的路蜿蜒曲折,百人的队伍犹如长蛇般行进,攀登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领队天涯、三春白雪,二林哥等驴友前面砥砺前行,艰难辛苦一步一步开辟道路。脚踩在洁白无瑕的雪地里,陷下一个深深的雪窝,好在有雪套的保护不至于雪涌进了鞋里,后面的驴友紧跟其后省了不少力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上身着五颜六色锦衣袖袄的驴友摇手相望携手共进,摄影师驴友路漫漫、老虎屯、九尾猫、东伟、深蓝等帅哥在不远处将魅力温馨的画面摄入镜头里,红色衣服的美女驴友蔻蔻、色彩斑斓的阿琴及宋书栗驴友兴致盎然,在雪的童话世界里嬉戏追逐,笑声欢畅如一段行云流水的乐曲。女孩的帽头垂下的缨穗(流苏)在风中笑着飘动,在蓝色天空映衬下晶莹剔透的雪世界里好美好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觉得世界此时如此沉静美好。人与天空、大地、群山、村庄及流动的牛群的结合,都是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这个世界在冬季里如此简单,如此祥和,如此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世界会改变,不会改变的我对大山的惦恋;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放不下感恩的情怀,真像永远长不大对着妈妈的脸!走了,放下牵挂的留恋,留下一声祝愿,再呼吸一下西土山的空气,遥望那一片片山峦,我就在你的脚下。我会归来,我依恋那片土地和山之神的呼唤;我会归来,希望你的笑脸更灿烂;我会归来,在你的怀中倾诉我与你的徘徊……</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千树万树梨花开(大美西土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富嘉彬/长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约而来,往事和记忆的碎片</p><p class="ql-block">如朵朵雪花丰盈盛放,漂浮在灵魂深处,摇曳在记忆枝头,幽香萦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次读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时,恍如在温暖明媚的春日。</p><p class="ql-block">事实上,这是唐代诗人岑参在西北的边疆一首写冬雪的名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日西土山,就是一夜之间春风吹来,树上有如梨花竞相开放的景致。柞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把大家带进一个如诗如画的童话冰雪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心中如春暖,冬日寒意奈我何?只要我心温暖,冬日也如明媚春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