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枝头的豆豆红

海之巅

<p class="ql-block">留在枝头的豆豆红</p><p class="ql-block"> ~~~海之巅</p><p class="ql-block"> 初冬的柿子树,卸去了往昔的盛妆,它的虬枝如同北方硬汉的筋骨,枝头娇艳的柿子却像极了北国的女人,在妩媚的极致上展现自己的风姿飒爽。妩媚娇艳和铮铮铁骨并于一枝傲冷风,不由让我期待一场雪来。雪飞时候,铁骨雪肌点点红,这样子是每一年这时节我眼里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立于風中,站在树下,入目恍如红灯笼,又像是那盏盏小橘灯,更像是那眨呀眨的满天星。枝头柿子泛起了银霜,像那窗玻璃上的冰花,也像我鬓角的星星白,它们记起了岁月,它们记得岁月。它们删净了枯枝黄叶,留下了唯美的中国红和皓月银辉。我不敢把它们入梦,我害怕一梦江湖,十年不醒,害怕在冬雨里燃烧的那豆红红的灯火孤独清冷,我害怕一颗柿子就是一盏孤独的灯火。我曾经在风雪里走来,也曾向风雪中走去,我曾在在风雪夜里烧一炉碳火,窜动的焰火像极了枝头的柿子。望着柿子,我努力记住每一颗,每一颗都卧在我心头,都是我心香一瓣。久久伫立,心下静谧,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 走在柿树间,惊飞花尾巴雀。花尾巴雀起处,藏一塘水,游几只鹅。慢慢的,红红的柿子在我身后,仿佛是燃烧的火,我看不见它们了,它们依旧红红火火。我走向前方,前方的日子更冷,我也许会瑟瑟缩缩,在我最冷的时候,我会来看它们。最冷的冬日,柿子会是冰肌玉骨酡颜,悠悠听风声。那时候的我,立于塘侧,站于树下,念曾经写下的文字,“懂,是起自心底的欢喜;守,是发自心底的乐趣。寂寞是最可宝贵的独处,眼前是无可比拟的温暖……”。每一颗柿子,都是一豆火焰,它虽在我的身后,我仍觉温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