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远

海之巅

<p class="ql-block">秋远</p><p class="ql-block"> ~~~海之巅</p><p class="ql-block"> 可爱的云朵属于天空,清风伴它玩耍,河水把它画在自己的肚皮上。我走在蓝天下,清秋里,抬头望云,觉得它们就是满天的纸鸢,我都不用一根麻绳,它们就飞得很高很高,它们有的像马、有的像鹰、有的像娃娃……云朵在这里玩耍,秋变得很远。</p><p class="ql-block"> 脚是量天尺,世界没有太远的路。没用多少时间,山间任性的老屋子就进入我的眼帘,懒得动的栅栏,横躺的门板、得意的大树、守规矩的烟筒,掩映在怒放如蝴蝶站立的花海里,让秋不远。</p><p class="ql-block"> “秋水共长天一色”,秋天的水最有个性,有人见过“半江瑟瑟半江红”,这是个丽日,水在草在,草卧水里,水给长草画像。风来过,水记得,水波潋滟,漪涟粼粼,水在给秋日放歌,秋不远,秋听得。</p><p class="ql-block"> 信步河畔,见雅人钓秋,水桶中没有一尾鱼儿,一竿在手,那是垂钓者的自在。姜太公不再钓鱼了,钓鱼的人依旧很多。鱼儿纵使不咬钩,钓者的快乐还是最大的收获,人在旅途,享用的应该是过程。常听人说秋是丰收的季节,这话在理。有收获,不止在粮囤里,还有情怀。能在一塌糊涂的日子里,唱出最深情的歌,能把一腔的无奈引道碧霄,走出闲暇的样子,这样的人才不枉世界已秋,人生在秋。</p><p class="ql-block"> 回首,“男儿何不带吴钩”,春日少年都有梦,春梦而今晾晒秋日里。秋日里不用快走,慢走才能踏出秋滋味儿。雁已南飞,燕也已南飞,秋草里有它们的羽毛,它们飞向了它们有记忆的地方,不知道那么遥远的地方有没有秋。喜雀和麻雀在对山歌,在这荒野里,总有不舍得和不愿离去的灵魂。秋很辽阔,秋有远方,秋的天空很高,极目远望,风吹衣襟猎猎。太阳很大,秋风很凉,秋从亘古走来,向未来走去,我是过客。我行,云走,秋有多远?</p><p class="ql-block"> 我已在归路,人生没有归途。</p><p class="ql-block"> ~~海之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