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童话

千里马

<h1>  今天是辛丑年的立冬之日,昨天淅淅沥沥的秋雨于子夜化作了冬雪。清晨,拉开窗帘,外面已是一片洁白。金秋就这样匆匆告别,我们迎来了严寒的冬季。多彩的秋叶未来得及被秋风扫尽,被这场突如其来初冬的雷打雪,装扮得更加靓丽。早餐后,我拿起相机在小区拍摄这童话般的雪景。拍摄时遇到几个素不相识的人,有用手机拍照的;有带孩子玩的;有买菜回来的;有带着工具去干活的;有遛狗的;还有骑着自行车外出的......我把他们一一收入我的镜头。</h1><h1> 雪落在身上很快就化了,尽管我的防寒服和相机已被雪淋湿,手套也湿了,手快冻僵了,但童话般的美景使我全然不顾。快到家了,又看到一家人在堆雪人,我走到他们跟前,边聊天边拍摄。记录下雪中幸福快乐的一家人。</h1> <h1>  下午,雪下得更大了,窗外还挂上罕见的冰柱。冬天尽管很冷,但大家都喜欢这洁白的雪景。四季轮回,年复一年。今冬就这样开始了。希望今冬还会再有白雪纷飞,净化空气,护佑冬安。</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