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里的山里红(送给我的老伴山里红)

耕云种月

<p class="ql-block">你那血红的果实</p><p class="ql-block">生在大山深处,</p><p class="ql-block">有人叫你山楂,</p><p class="ql-block">山里红是你的乳名。</p> <p class="ql-block">童年的小学堂</p><p class="ql-block">有一棵山楂树,</p><p class="ql-block">夏天在树下读书乘凉,</p><p class="ql-block">秋天切片吃山楂的情景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你那红红的果实</p><p class="ql-block">酸酸甜甜知我心</p><p class="ql-block">喂饱了我的身体,</p><p class="ql-block">抚育儿女长成人。</p> <p class="ql-block">我一次次的想你,</p><p class="ql-block">没有人陪我立黄昏,</p><p class="ql-block">无人问我粥可温</p><p class="ql-block">无人陪我夜已深。</p> <p class="ql-block">你虽在夕阳的秋色里,</p><p class="ql-block">但是我还是愿意</p><p class="ql-block">携手走天涯,</p><p class="ql-block">在余生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陪你在变老的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