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情!

钟山

<p class="ql-block">战友、是一生的情缘。当过兵的人最珍惜在那18岁就远离家乡,远离父母亲人走进军营的那段时光,战友们从四面八方自五湖四海走到了一起,没有高贵,没有贫贱之分,首长为兄长,战友为兄弟,为了一个目标,保家卫国,练好军事技能,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党旗争光,为军旗争辉!</p> <p class="ql-block">1978年春入伍至今40周年,战友群里战友们服装统一,重新穿上军服,隆重庆祝无怨无悔的军旅生涯,退伍不退色所走过的四十年周年!</p> <p class="ql-block">难忘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战友们退伍后也经常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长江边迎接海军166舰落户重庆!</p> <p class="ql-block">老二连战友们集结北京延庆县,回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战友郑文杰、袁世伟、张莉、童玲!几十年不见,看见你们总是那么亲切!</p> <p class="ql-block">每逢春节战友们都会在一起聚一聚,共叙战友情!</p> <p class="ql-block">一营营兴王励生在我即将退伍时与我合影了告别!</p> <p class="ql-block">1978年底的第一场雪,也是我一生中所经历的第一场大雪,在军务行政值班室当通信员时,田成河参谋,卢治平参谋在我即将分配到教导队学习时的留影。杨宝华参谋拍摄</p> <p class="ql-block">我在一营二连负责板报时的纪念!</p> <p class="ql-block">1984年10月二连退伍战友们</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婆第一次进京与在北京的老首长崔忠良、司焕新、刘素琴和战友王丽云欢聚一堂!</p> <p class="ql-block">司令部大院</p> <p class="ql-block">在卫生队时的几个战友!</p><p class="ql-block">张丽娅、我、李金榜、李长寿、李技师</p> <p class="ql-block">在即将离队时与战友曾朝成</p> <p class="ql-block">1984年10月总站一营所有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后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卫生队军医李长寿和我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一营二连重庆战友就我和王先贵!</p> <p class="ql-block">战友王贞喜和夫人招待张定国和鄢光虎在西彭很开心的一聚!</p> <p class="ql-block">刘光建战友在贝迪温泉六十周岁小聚</p> <p class="ql-block">六十周岁了还是那么青春!</p> <p class="ql-block">四川女战友来重庆,在巴南滨江公园</p> <p class="ql-block">战友们聚会云篆山森林山庄共庆建军节!</p> <p class="ql-block">我们列队进餐厅。找找在部队时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13日重庆几个战友与部队战友喜相逢,熟悉的名字几十年了还能记得,曾经青春的脸庞却让我难以联想,咱们连的柳兵(辽宁人),王琰(石家庄人)还有些印象,一连的杨春香,杨坤记忆都开始模糊了!</p> <p class="ql-block">前排王琰、杨坤、杨春香,后排白短袖柳兵</p> <p class="ql-block">同年战友孟征宇随父转回在河南郑州工作,2023年3月16日夫妇二人都驱车专程前来与战友们汇合欢聚一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