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时英:欢腾吧,我的祖国

南疆老兵蔡时英

<p class="ql-block">【蔡时英:欢腾吧,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 我曾看到</p><p class="ql-block">你怀抱悲怆</p><p class="ql-block">行走在干涸的大地上</p><p class="ql-block">那一道苍凉的眼神</p><p class="ql-block">叹息着多重的苦难悠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 我曾看到</p><p class="ql-block">你负重前行</p><p class="ql-block">行走在荆棘遍地的山路上</p><p class="ql-block">那一声沉沉的脚步声</p><p class="ql-block">夯实了心中积聚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 我曾看到</p><p class="ql-block">你举起了红旗</p><p class="ql-block">战斗在洒满热血的山岗上</p><p class="ql-block">那一腔愤怒的呐喊声</p><p class="ql-block">拉开了新中国的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 我正看到</p><p class="ql-block">你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p><p class="ql-block">改变着中国 蒸蒸日上</p><p class="ql-block">那一排排奔腾的浪</p><p class="ql-block">又开创出新的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欢腾 欢腾</p><p class="ql-block">欢腾不是一个词</p><p class="ql-block">是我心中喷薄出的</p><p class="ql-block">对祖国的爱</p><p class="ql-block">旋上晴空 直入云之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