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里的随想

沅水恋歌

<p class="ql-block"> 秋风里的随想</p><p class="ql-block"> 啃着兰州手抓牛肉的时候,总会想起骑着青牛出函谷关的老君公公的话,也会想起蓝天白云下的人和事,也会想着夕阳下渐渐远去的背影。老子说:相濡以沫,厮守于枯井,莫如相忘于江湖。缘起缘灭,缘聚缘散,都是生命的经历,祸福相依,得失相伴,有生则有死,有始则有终,有聚则有散。握不紧的沙,留不住的人,遂不了的愿,续不了的缘,该放手的放手,该转身就转身。繁华散尽,寂寞也是一种美丽,喧嚣烟消,静谥也是一种享受,心动过后,平淡也是一种祥和,只将最好的安排,付与未来岁月,曾经的故事,换一种方式来继续。</p><p class="ql-block"> 付出所有的卑躬屈膝和犯贱,不是你真的有多么美好,只是努力挽留到了无能为力,再无遗憾,从此转身,再不后悔。</p><p class="ql-block"> 人,活的就是一个心境,看重了,一根稻草也胜过万斛金玉,看贱了,玉宇琼楼也不过是旧瓦陈砖。感谢你曾在我生命中精彩出现,洵美的过程总是可以忽略黯淡的结局。念着你的好,我早已走我自己该走的路,雪藏了与你相关的传奇,心如止水,波澜不惊;也愿人生对你温柔以待,遭遇好运,遇见好人,顺心如意,再无悲戚。</p><p class="ql-block"> 秋风又起,落叶纷飞,那一抹山,那一练溪,那一虹桥,那一掬水,那一片莽莽苍苍的原野,风景依旧,人是物非。拾一片叶子轻轻吹起,依然用最美的心情唱我想唱的歌,弄我心动的曲,真真切切,了无前尘。</p><p class="ql-block"> 风吹草低,牛羊依稀,天地空旷,独我沧然。情之为物,又岂能是说放下就能放下,说转身就能转身吗?人生之苦,莫过于了犹未了的牵挂,心中之难,莫过于欲说还休的纠结。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缘,写一个绚灿凄美的过程,留下半本红楼让别人结尾。</p><p class="ql-block"> 语无伦次,只为块垒忐忑,欲说还休,那堪纸短情长,虽然时过境迁,总觉依依难了,每每临风怀想,仿佛不尽欲言。早已不希望你能看见我说的话徒增伤感,只是再遇故人令我陡生感叹,仅此而已,仅此而已。</p><p class="ql-block"> 俗云:天下事不了似了何妨不了了之,世间人法无定法应知无法法也。再书絮语,与卿共慰,保重!保重![微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