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愿

静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愿活成你的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愿不枉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愿勇往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活在这盛世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  2019 年 9 月,王菲曾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献唱同名主题曲,成为国人心中的“年度之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年,“国庆三部曲”新成员《我和我的父辈》再度请她献声,带来新歌《如愿》。</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首歌六天前发布,我单曲循环了六天……歌曲以孩子的视角切入,用童真、温柔的目光凝望父辈来路,美好的情感以美好的声音来表达,呈现出 1+1>2 的能量,细腻、妥帖且动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晚好不容易的跑去影院,因为王菲好不容易营业了,总得去支持一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如愿》如你所愿,但愿望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以前对祝你万事如意,祝你身体健康,财源广进这些祝福的话,真的没理解,以为就是嘴巴一张,随便就来的。随着年龄渐长,才知道这些字面上美好的词语实现起来有多难!可不管怎样,也得心存美好的继续啊,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如愿!</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还是简单介绍一下剧情吧!《我和我的父辈》由四个单元组成,分别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导演,真是让你哭着经历抗日战争和解放初期,然后笑着迎来改革开放和未来,剧本编写给力,人物形象鲜明,演员表演到位,真的值得推荐!</p> <p class="ql-block"> 1942年 他是英雄</p><p class="ql-block"> 《乘风》吴京主导的超燃战场,青纱帐里现出千军万马宏大场面,将战争的残酷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为了保护群众,他的儿子乘风英勇牺牲,在乘风牺牲的那一刻,一个孩子刚好出生,新旧生命的更替,给了人们新的希望,泪点很多,全程哭着看完!</p><p class="ql-block"> 上次看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经常看地道战,地雷战,学习中国的游击队,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打败了美军,开着他们的悍马,拿着他们的枪在街头巡逻,霸气侧漏!实践证明,我们当初的策略多么的正确!</p> <p class="ql-block"> 1952年 他们是奉献者</p><p class="ql-block"> 《诗》是第二部的名字,呈现了新中国第一代航天人在西部艰苦的条件下迸发出极大的热忱,用生命在天空中谱写出动人的诗篇,漫漫黄沙中黄轩和章子怡互相帮扶前进的画面非常唯美,觉得黄轩的气质越来越好,最后的亮点是陈道明出场,扮演的是章子怡的儿子,他的妹妹作为新一代的航天人,继续在天空中书写新的诗篇……</p><p class="ql-block"> 最近听毛阿敏唱的《明月夜》特别上头,因为听见这个节奏,我就会想起陈道明!</p><p class="ql-block"> 世间最美好的感情莫过于《为你写诗》……</p> <p class="ql-block"> 1978年 他是弄潮儿</p><p class="ql-block"> 春江水暖《鸭先知》,这个单元讲的是改革开放初期,上海一个头脑灵活却被别人看做是怪人的鸭先知,重现了新中国第一支广告的诞生经历,诙谐幽默,特别是他跟儿子冬冬四处打广告的场面,让人捧腹大笑,这部剧再现了上海的昨天与今天,鼓励孩子们要做第一只敢于下水的鸭子,很有教育意义!老谋子也有镜头哦,还说“我可拍过电影”……</p><p class="ql-block"> 这个冬冬的扮演者,都说和我儿子很像,但我儿子已经1米8了,他好像没长多少,这个小演员演技很棒!很喜欢他!</p> <p class="ql-block"> 2021年 他是创造者</p><p class="ql-block"> 《少年行》则中国行,这部剧是由沈腾导演和主演的,在剧中他扮演的是一个从2050年穿越到现在的一个科研机器人,沈腾真的是长在笑点上,看见他就想笑,影院里不时会笑出了猪叫,他和马丽在小区广场上那段真的让人笑的肚子痛,再现了中国式锻炼的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你大妈还是你大妈,现在想起来都还想笑,总之这部特别搞笑,但剧中他却是个不会笑的机器人,他假儿子小小教他怎么笑的那段又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哭,生活不易啊!</p><p class="ql-block"> 你笑起来真好看……</p> <p class="ql-block">  最后片尾王菲的《如愿》响起, “你的手我蹒跚在牵,请带我去明天!”为了尊重影视作品,这里我就不过多剧透了,自己去看吧,一部很好的片子!</p><p class="ql-block"> 山河无恙 烟火寻常</p><p class="ql-block"> 愿祖国如愿 </p><p class="ql-block"> 愿你我如愿</p><p class="ql-block"> 不枉此生 勇往直前</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