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暑假盘点        ---2021年楷杰的暑假生活

菱子

<p class="ql-block">  😊暑假已结束,Jack度过了一个满满当当的丰盈假期,较之前几年的寒暑假,楷杰同学无论在学习、娱乐、运动等方面都有了更多的收获、体验和成长,下面就做个小小的盘点回顾吧。</p> <p class="ql-block">  刚刚考完试的下午我们都放飞了自我,同学都欢天喜地约一起玩游戏,原本计划去同学家一起玩游戏,妈妈以各种理由不能授权我用IPAD,当时因为有我喜爱的高达还没有拼装,所以我独自一人在家里拼装高达,拼了整整一个下午(大约3个多小时),终于把一个大高达完全拼装完成,好有成就感啊!</p> <p class="ql-block">l 学习进阶</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1、学科方面:自行预习了部分语、数、外课程,其中语文用的时间较长学习;练习了英语口语;完成了新初一四篇作文和实践作业。</p> <p class="ql-block">书写方面:在凌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提高练习硬笔和毛笔,完成了毛笔6级、硬笔5级的考试,并自称对写字有了兴趣和一点感觉。</p> <p class="ql-block">2、画画方面:我最喜欢的画画,漫画是我的最爱,但喜欢它的同时我也学着速写,妈妈一直推荐我学素描,但因为我喜欢漫画多些,所以没有勉强我,由我自由选择,所以还是坚持画漫画和速写,这个段时间完成了漫画八级和速写九级的考试,在这方面得到了提高,喜欢画画哪份宁静,喜欢画我喜爱的人物。</p> <p class="ql-block">虽然不是特别喜欢的长号,杰也坚持着完成8级考试。</p> <p class="ql-block">运动方面:我的班主任向老师是个运动爱好者,她真的让我们好敬佩,天天坚持锻炼,同时也严格要求我们运动,可是杰同学并不喜欢运动,开始让跳绳非常勉强应付任务,后来妈妈改变方法了,每天早晨一起打羽毛球,哈,这个让杰开启了兴趣按钮,虽然杰学过专业的,但还是打不妈妈野路打法,不服气哦,为了击败妈妈,后来每天去跟教练学习,有教练教确实不一样,通过训练,渐渐的领悟到要领,哈,回来碾压爸爸妈妈。在运动方面找到了乐趣,继续坚持学羽毛球的。</p> <p class="ql-block">l 娱乐生活</p><p class="ql-block">除了学习,暑期怎么能少了丰富的娱乐生活。假期里杰和妈妈每天最快乐的娱乐时光,周末两人一同观看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我们有时一边吃饭,一边看节目,会因搞笑的段子一起欢笑、会为动听的音乐一起激越,也为各自喜欢的选手打CALL。</p><p class="ql-block">出游方面:因为疫情杰去不了心心念念的上海,我们只好约在周末时约同学一起玩l 运动健身强健的体魄是一切的基础!暑假里杰爱上羽毛球,如果跳绳、跑步能坚持就更好了,希望再接再厉。</p> <p class="ql-block">l 友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周末杰都会约好朋友黄善钰一起玩,哈,我俩的一天是这样的:早上一起在我家里玩,原本要到楼下一起打羽毛球,做准备运动时,我跑步摔倒了,所以很快就是回家了,哈,我俩就去吃饭然后看电影,下午爸爸妈妈带我们俩去书城,我们一到书城被的书海洋包围了,每本都喜欢,我俩欢快的选着老师推荐我们年龄应该读的书,我俩一起坐一阅读,欢快的时间真的很快度过了,妈妈奖励我们一起吃大餐,吃我最爱的必胜客。</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同学龚楚睿、李国诚一起去蛇口看太虚之境展,看一起感受一下魔幻吧:游泳池,仿佛人都在水底,从下往上看是效果,像在水中,蓝色的墙,水波纹的光影,真像在游泳池水里。</p> <p class="ql-block">这叫《建筑》,前面是45度角固定的一面大镜子,对着镜子照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更衣室》,像个迷宫,不知哪里有镜子,人们在穿梭时,都要伸手探试一下,怕撞上镜子,哪怕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也有点蒙圈。</p> <p class="ql-block">这么细数下来,杰的这个暑假,还真过的丰富多彩、收获满满,有收获当然也会有遗憾,希望明年暑假可以完成你的上海游心愿;明年要更严谨的将规划执行到底,将语、数、外预习完毕;而作息上更要做到早睡早起。</p><p class="ql-block">最后,要给杰一个大大的赞,收获技能固然重要,但你态度的转变最令人欣慰,你从暑期一开始早晨被妈妈拉起床,到后面学习态度上的主动适应、拥抱,让我看到你的成长和蜕变。预祝你的每一个假期都能精彩纷呈!</p>

一起

暑假

妈妈

喜欢

同学

羽毛球

运动

镜子

漫画

我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