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的美篇

<h3>@尔雅诗苑的诗友们,今日同题《蛤蟆》<br><br>蛤蟆 碧池<br>一袭珠衣皤腹穿,水床荷枕可安眠。<br>若非未醒春秋梦,口气如何大过天。<br><br><br>蛤蟆(蟾蜍)<br>文/吴虹珠<br>莫笑糙皮心却大,此身曾在月宫中。<br>如今折得一枝桂,金榜题名不是空。<br><br><br>蛤蟆 星空<br>今时不与旧时同,挤入名门作富翁。<br>三两天鹅无食肉,牛黄配我可安宫。<br><br><br>《蛤蟆》<br>文/掬水月在手<br>诬吾欲食天鹅肉,至此深冤未得平。<br>献出微身除病苦,多人癒后了真情。<br><br>蛤蟆同题<br>文/一生一代一双人<br>天鹅展翅正遨翔,地上蟾蜍思肉香。<br>只要功夫能到位,他年遂愿定留芳。<br><br><br>蛤蟆<br>小二<br>坦腹池边逸意多,偶而咕弄亦成歌。<br>人讥我羡天鹅肉,我却讥他似蚌螺。<br><br><br>七绝 蛤蟆<br>文/中国龙起<br>莫道身居叶末间,珠衣虎踞落清闲。<br>他年若遇及时雨,怒目锵喉敢叫天。</h3> <h3>蛤蟆<br>文/江上春树<br>坦腹池塘趣逸多,小二赤脚摸蚌螺。<br>因何要食天鹅肉,咕弄成声出悲歌。<br><br><br><br>蛤蟆等天鹅<br>文:月亮<br>(一)<br>胸无点墨枉凝眉,欲诉情怀久酿诗。<br>为得惊鸿几回顾,莲床一躺竟成痴。<br><br>(二)<br>踏入红尘寂寞多,光阴与我两消磨。<br>春秋不待痴情事,听雨听风又一梭。<br><br><br>蟾<br>文/谜神<br>世人皆为活烦恼,独我逍遥且冷吟。<br>一两蟾酥金几两,何愁美色不从心。<br><br><br>蛤蟆 渔鱼<br>守护田园持义戈,夏声高鼓未磋砣。<br>何言不配天鹅颈,殿下香风十万荷。<br><br>蛤蟆<br>文/恍若流年<br>池塘叶上月初圆,恰有蟾蜍夜夜涎。<br>一片眸光明似水,满身秋色在人边。<br><br> 七绝·蟾蜍(新韵)<br> 文/也爱江山<br>昼伏夜捕护庄稼,入腹蚊虫口味差。<br>谁对天鹅无想法?偏偏只我癞蛤蟆! <br><br><br><br>蛤蟆<br>金荣(湖北)<br><br>雨来皆躲我高鸣,阳照洞藏栖叶行。<br>蝉叫吾欢两相映,音如天籁似蛙声。<br></h3> <h3>替蛤蟆说<br>文/花雨声<br>独守方塘不羡仙,绿荷丛中梦缠绵。<br>世人未解逍遥意,总把天鹅与我连。<br><br> 蛤蟆<br>文/化蝶<br>虽无锦绣好皮囊,却有天鹅入梦乡。<br>四足蹒跚歌响亮,荷花池里更疯狂。<br><br><br>蛤蟆<br>文/冰丝翠羽<br>世人皆笑我痴心,我笑世人看不真,<br>董永犹思七仙女,蟾蜍本是镀金身。<br><br>蛤蟆<br>文/天涯一支剑<br>碧海寒流玉兔光,桂魄团绕广陵墙。<br>何人捣药金盘露,乞得君恩一片凉。<br><br>蟾蜍<br>文/思无邪<br>月洒清辉淡淡香,每闻浊泪渍衣裳。<br>公元帛字悟俱了,千古传奇坐不忘。<br>商隐长河天上事,崔膺巫峽热中肠。<br>皆怜仙子化蟾去,吞吐团团都是伤。<br><br>蛤蟆<br>秋风无语<br>背间脊索类其门,水陆栖身俱有痕。<br>未得双翎空望梦,多生一足不为尊。<br>广寒秋落前尘树,尺口春来今日园。<br>但问栏边新雨后,为谁镇夜唱销魂。<br><br><br>蛤蟆<br>蒋怀平<br>腹鼓心宽夏夜垂,害虫与我舌尖儿。<br>生来模样无关觉,赖不赖皮天地知。<br><br><br>蛤蟆<br>文/素心如简<br>一帘幽梦几时休,荷枕水床枉自愁。<br>久等天鹅終未现,痴心独守到残秋。<br><br><br>蛤蟆<br>文/素心如简<br>原因我貌奈何天,莫怨鹅儿作可怜。<br>一梦春秋多少季,相思病久不知年。</h3> <h3>玉蟾<br>/我自横刀<br>天生神物不寻常,欲渡银河夜正央。<br>未许人间同黑暗,故行万里洒清光。<br><br><br>七绝 蛤蟆<br>柳眉儿<br>貌丑心高志气扬,偏教此物隐锋芒。<br>有缘若得天鹅遇,拼却浮生护媚娘。<br><br><br>题蟾蜍对天鹅之痴情<br>/任逍遥<br>莫以容颜论圣贤,痴情谁可共齐肩。<br>只缘名姓偶相近,驻守寒宫亿万年。<br><br>咏癞蛤蟆<br>云小禅<br>十里南风十里歌,莲花同梦濯清波。<br>平生不肯轻垂首,或有天鹅头上过。<br><br><br>【西江月】蛤蟆<br> 笑看红尘<br>鼓阵再张声势,唱歌犹对蟾宫。<br>管他荷叶藕花丛。谁恼谁欢谁懂。<br>只爱天鹅模样,须成才子英雄。<br>绿袍俺也似关公,却是平常群众。<br><br>蛤蟆<br>侯哥<br>可怜狗眼不含青,万贯谁知几土腥。<br>美味天鹅何足道,蟾宫折桂是曾经。<br> <br><br>癞蛤蟆<br>小飞象<br>莫笑天生模样丑,凌云壮志向天庭。<br>梦魂只欲嫦娥面,浑把荷池作北溟。<br><br><br>戏题蛤蟆<br>文/寻梦天台<br>曾经居守广寒宫,折桂披云夺锦红。<br>因羡天娥迁谪下。凡尘伴她跃苍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