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要接我进城享福,收拾行李时邻居来敲门,我决定不去了

彩虹六号

<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连钱上几个数字都认不全的老人,对于孙子没办法帮他,他小的时候我没办法给他劝住父母别离婚,后来他跟着我在乡下生活,我也就只能管他一口饭而已。好在孙子自己有办法,把自己的出路都安排得妥妥的,要不然这孩子恐怕就被我这个啥也不懂的奶奶给耽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孙子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他在外头奔波了差不多十年吧,就回到这边城里安定了,买了房子,娶了媳妇,我心里高兴啊!孙子说了,他回来家乡工作是为了方便照顾我,不敢跑太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安排好一切之后就打电话给我说明天来接我进城享福,让我收拾好行李。我乐得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放了,也不知道先收拾哪里,最后翻到几罐糖果饼干,想起有些东西放不了又带走不方便,难得遇上这么大的高兴事,不如把能吃都拿去村里分一分,也算是谢谢村里人这几十年来的照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说起来啊,我独自带大孙子要是没有村里人帮忙还真不行呢,这下孙子长进了,我得谢谢大家。于是,我把家里的好吃的好用的东西都翻了出来,挨家挨户的送人。一直忙活到晚上九点多,我才有空收拾几件衣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收拾了没一会儿,邻居忽然就来敲门了,喊我过去接电话。我这穷家门是没有电话的,一直以来和孙子联系都全靠邻居的电话,没少麻烦人家,我连连道谢才接过电话。这次却不是孙子打来的,而是孙媳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孙媳妇在电话那边好像不太高兴,声音沙哑沙哑的,她对我说:“阿婆,你能不能别来啊?我们才结婚呢,我想过几天舒服日子,要是您来了,我肯定得照顾你,可我工作真的很忙的,哪有空顾得上你啊?说实话吧,阿建今晚因为你的事跟我吵架了,我也不是不孝的人,只是我也辛苦啊,你体谅一下吧!我答应你,等过两年我工作稳定了,又生了孩子了,我就跟阿建亲自回乡下接你,好不好?阿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听着电话那边的孙媳妇抽抽搭搭的,真哭了,看来跟我孙子真的闹矛盾了。其实我也不太想搅和他们夫妻的感情,万一他们闹离婚怎么办?我是真怕了,当年儿子儿媳闹离婚这个家就没了一半,他们到现在都恨对方,连带孩子也不愿意管。如今孙子才结婚几个月啊?这就吵架了,还是因为我进城享福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孙媳妇说:“既然你和阿建没商量好,我就不去了,我等会儿就打电话给他,你放心,夫妻好好的,不哭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孙媳妇谢谢我之后就挂断了电话,我赶紧给孙子打了个电话说不去了,他还说明天要来接我。我左思右想,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不管是明天孙子来还是将来孙媳妇来,都得坚持不进城,是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