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营生活

走天涯

<p class="ql-block">  也许是乡情,也许是乡恋,也许是乡愁。退休以后,每年都要跟随户外俱乐部,或者三五好友露营于松花湖边。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坐在自己的帐篷前,喝着茶,发着呆,眼中看到的是天边的晚霞映红湖水,波光涟漪,耳边听到的是蛙鸣和湖水拍岸的声音。接着夜幕降临,繁星点点,微风中到处都弥漫着野花和青草的味道。知己好友,闻着花香,喝酒品茶,侃人生,你会感到无限的惬意。</p><p class="ql-block">  辛丑年初秋,我跟随吉画传媒的几名好友再次露营于松花湖边,一个叫插树岭关家屯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营地生活。</p> <h3>  为了更方便露营生活,曾经在领导岗位退下来的李国铭兄弟,硬是把自己的发电机和小冰柜都拉到了湖边,并在两位户外达人“芳菲”和“善行”两位美女的协助下,亲自主厨。</h3> <h3>  户外爱好者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更是名付其实的吃货。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包饺子、烤牛肉、炖羊排、烙盒子、烀苞米,当然柴火炖鲜魚、小笨鸡、炖豆角更不在话下。</h3> <h3>  月光下聚餐,品茶也是不错的选择。</h3> <h3>  看满天繁星,想想心事,发发呆……</h3> <p>  明月照我家。</p> <h3>  休闲垂钓也是不可缺少的项目,第二天竟然钓上一条八斤重的鲤鱼,好兆头哇!</h3> <h3>  不时有好朋友来探望,送来生活用品,如:各种熟食、笨鸡、猪肉,牛肉、羊排、烤肉、鹅蛋、笨鸡蛋、鱼肉罐头,水果,青菜、白酒、红酒、葡萄酒、饮料、矿泉水、蚊香等等大量物资!谢谢你们的物质供应让我们坚守了15天,我真是感恩、感谢您们!向大家敬礼!</h3> <h3>  爱拍照的美女,总是忘不了留下自己靓丽的倩影。</h3> <h3>  我也不时的利用航拍、单反、狗9和手机留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h3> <h3>  热情、淳朴、善良的村民给我们送来了农家蔬菜,感动啊!也要特别感谢村民潘四,邹四哥,治保主任关二哥和负责村落卫生的杨师傅。</h3> <p class="ql-block">  田园风光。</p> <p class="ql-block">  山含情,水含笑,仿佛大自然的一花一草都分外可爱。由于特殊原因,我不得不提前离开我深爱的这次露营生活,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十几天来,大自然的馈赠,影友驴友的情意,爱生命,爱生活将是人生永恒的主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活动组织/策划:</p><p class="ql-block"> 李国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卫生监督/图片拍摄/后期制作:</p><p class="ql-block"> 走天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特别鸣谢参加露营活动和给予露营帮助的伙伴:</p><p class="ql-block">  李国铭、林海中、芳菲、善行、老乐、小喆、图手及爱人、张牙医及爱人、邢连川及爱人、朱绍君、刘成刚、红月、兰、时光静好、摄影、云青、晓林、妞妞、弓长、跑火车de军哥、突然想起你、吉林时迅。</p><p class="ql-block"> 吉林自由摄影人 走天涯 </p><p class="ql-block"> 2021·8·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