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之恋

顾爱芹

<h3>北戴河,早在五六十年代就赫赫有名,小时候我心目中的北戴河就像中南海一样神圣,因为那是中央首长常去的地方既然那么美丽神圣,那我们这些老(首长)也要到此一游啊! 其实也不是,是那里有个姐姐,我们的老同学——刘海芬在那里。 这次青岛之行,海芬因家里有事没有如愿,急得一个劲打电话。 </h3> <h3>7月17日,我们如邀来到这里,一下车,海芬的家人就等候在站前,八个人再加上行李满满两车。因为时值北戴河有个高级会议,再加上安检,和防疫扫码,折腾了好长时间。当我们到了饭店,海芬的家人已在等待多时,而且张大哥还是带病奉陪,真有些不好意思。</h3> <h3>北戴河是这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最疯的一站,几乎是忘乎所以。 和李煜昌混熟了,也不介意他是否在我们身边,完全把他当成老大哥,花样翻新,淘得有点出格。 </h3> <h3>不好意思归不好意思,见这么丰盛的晚宴,我们还是豪不客气的。 肚子早饿了,也不管啥吃相,看看我们手里的螃蟹,膘肥体壮。</h3> <h3>张哥在饭店里等候多时。</h3> <h3>姐妹相见,泪目了。</h3> <h3>又是一个五十三年没见,心有愿,必成真!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拉紧双手,倾诉衷肠。</h3> <h3>北戴河第一个景点——《鸽子窝公园》</h3> <h3>鸽子笼里躲猫猫,玩儿起了小时候的游戏。</h3> <h3>不料,被老鹰发现,好险啊! 一场虚惊。</h3> <h3>我躲在鸽子窝后边,不会被老鹰发现。</h3> <h3>既然来了,就浮个蛋再走吧,好做为午餐。</h3> <h3>鸽子笼的喜悦,欢呼!</h3> <h3>彩虹门走秀,老模特不比年轻人差。</h3> <h3>谁能看出我们的年龄?就是这么臭美,就该这个活法。</h3> <h3>疯累了,休息,饿了,来点外卖吧。</h3> <h3>几块石头暂停小歇,拍摄者技术不佳,美女怎能和断桥在一起?</h3> <h3>这舞姿,是民族舞还是现代舞,都是高手!</h3> <h3>大船承载着我们的思念和友谊,杨帆远航。</h3> <h3>共和国百年大庆,和共和国合影!</h3> <h3>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纪念照。</h3> <h3>边走边拍,看把她美的。</h3> <h3>我也来个咔嚓!咔嚓!</h3> <h3>两姐妹</h3> <h3>蓝天下面的美女,犹如红花与绿叶。</h3> <h3>幸福永在起点,没有终点。</h3> <h3>就在这里,有个队员不知何故掉队了,山上,山下,微信,电话找人。这才叫“丢人啦”!</h3> <h3>亚风身体不适,一直是负(重)前行。</h3> <h3>因为擅自行动所受到了惩罚。军纪严谨,不可懈怠, 刑法伺候:《拔插销》 是不是太法西斯了!<br><br></h3> <h3>弱受其害呀!不要施加暴力!</h3> <h3>这是施暴后的报复,我真尝到了小辣椒的霸道。 肢体暴力'不可以,语言暴力和文字暴力更恶毒,请看这个造谣,传谣,和做伪证的故事:</h3> <h3>还真有捧臭脚的,谁呀?</h3> <h3>警告!</h3> <h3>和好如初,照样臭美。留住青山在,永度夕阳红。</h3> <h3>毛主席在这里挥笔留下美好诗篇《北戴河•浪淘沙》能和伟人一起照相,老自豪了。 北戴河一游不虚此行!</h3> <h3>《一勺之多》石碑前,李玉昌道出一个美丽的传说。</h3> <h3>同创《天下第一关》</h3> <h3>步行街暂且小息。有人去方便。看住小红帽,以免走失。</h3> <h3>一同闯关东,我助你一臂之力。</h3> <h3>姐妹留念</h3> <h3>浏览两侧的古建筑</h3> <h3>我记得这是19号第一个景点——天下第一关。</h3> <h3>在这里有个老人很不尽仁义,真影响情绪。抢拍这个镜头真不容易。</h3> <h3>请看作者注解。小心特务活动。</h3> <h3>这个画面很难得,请看上面的活体雕塑。 感谢拍摄者的抢拍技术。</h3> <h3>看!这几位都在享受中央首长的待遇?</h3> <h3>海水浴场的《老虎石》。蓝天,绿树,美女,卧虎滩。</h3> <h3>都说老虎屁股摸不得,我就不信那个邪!</h3> <h3>坐在石头上看海,大海格外亲切。</h3> <h3>好虎也架不住这这一群狼啊!</h3> <h3>精彩的一幕幕,感谢摄影师傅留下这些美好的画面,看天,看海,看海浪,我们在这里玩得如醉如痴。</h3> <h3>出发前的臭美</h3> <h3>给个梯子都能上天</h3> <h3>眺望</h3> <h3>天下第一淘!</h3> <h3>七姐妹里少一人</h3> <h3>拉起手来唱起歌,我们心里好快活。</h3> <h3>拜拜了,不和你玩儿了。</h3> <h3>最后的《老龙头》抢拍这张可不容易,还发生了点小争吵。天热,都有点急躁。</h3> <h3>临别了,海芬家的合影,可惜少了赵永芳,我多么希望张大哥通过技术加工,把我们的小妹妹加进去。一个也不想少!</h3> <h3>泪别,希望来日方长!</h3> <h3>车站的送行,海芬含泪挥别,因为防疫,进不了站,看见她远去的身影,真是难舍难分。</h3> <h3>我们离开了,亚风本不该上午走,可都是我没守住《茶叶》的秘密,她不得不提前脱逃, 真不知亚风一个人,车站等了那么久,坐车又坐了那么久,又是半夜到家,一路的辛苦孤独。 对不起,都怨我泄露了密。</h3> <h3>北戴河分手以后,在我们一路同行的路上,还发生了几个暖心的小故事。 随然张硕受了点伤,幸运的是有同行者可以为伴,也免得大家的惦记。购票虽是一个车次,但不是一个车箱,张硕小惠四车箱,我独自六车箱,为照顾伤员方便,我很想和谁换下,正在犯难,旁边一个甜甜的声音:阿姨,你想换几号车? 我是六号想换成四号。 正好,我四号想换六号。 太巧了,天助我也!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br>两次换车,都是工作人员看见特殊情况,让我们提前进站,不然我们可要乱了方寸了。我们两次乘车一次是八站台,一次是六站台。 长春西上车,我们和丽芳分开了,丽芳独自,我们仨在一起。因为深夜了,丽芳睡着了,(她到哪下车我记不清了)结果车已到站马上就要停稳了,丽芳还在沉睡,要不是小惠跑过去喊醒她可就麻烦了,他儿子正在车站等她,接不着老娘得多着急呀。 想起这几个小故事,心里暖暖的。</h3> <h3>回双后,小惠从有《友谊》赶回来,特意宴请了在双姐妹,并增加了新成员,金兰子和美人吴大霞。</h3> <h3>!忍不住的兴奋和喜悦,还没吃饭就咔嚓,咔嚓!也是给大家报个喜吧。</h3> <h3>看镜子里的美人</h3> <h3>发信息,接信息,相互的关切,相互的祝福!</h3> <h3>大侠美女,建议明年再聚,一定如邀。</h3> <h3>又一次比起脚丫,我们的面容老了,脚丫还是很美的, 两次比美,晒脚丫。 这是在品头论足吗?</h3> <h3>现场直播,美酒,美女。并收到大毛,亚风,海芬姐姐的贺电!总之,这次姐妹相聚七日游到此结束, 为了儿时的那份情干杯! 为了我们天长地久的友谊干杯! 为了我们从来都没有过的欢笑干杯! 为了我们七十岁的健康干杯! 为了我们一百岁的相聚干杯!</h3> <h3>一路同行,期待再次相聚。</h3> <h3>再见,笔拙手笨,记性不好,仅供大家不开心时乐一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