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学

过年了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转眼之间,我的铜川之行已经一周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停停下下的天气,使火热的七月没了热度,凉爽舒适的气候让温馨的袖珍小城更加可亲可爱。</span></p> <p class="ql-block">初中的、知青的、同事的、亲戚的、好友的,欢聚的相会一场接着一场,第二故乡的乡情浓郁而醇香。</p><p class="ql-block">玩嗨了的我乐不思蜀。</p> <p class="ql-block">西安来电话了,抽空偷跑的人收到了大姑姐19号出院你能否回来的询问,实在不好意思再赖在铜川了。</p> <p class="ql-block">人生在世,情意多多,亲情、友情、爱情、同学情、同事情……,样样不可缺少。<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夫妻俩同是铜川市三中高七三级的学生,他是四班我是一班,我们俩拥有共同的同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怎么办?怎么办啊?怎么样才能给没见面的高中同窗一个交待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实属无奈,急中生智,向我们一班长求助,借助高中班长之神力,就时论事,约到几个是几个,只能对不起高中全体同学了。</span></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当年的班长,如今我们班同学们联系的中枢,用他那应对突发事件的号召力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p> <p class="ql-block">途径铜川新区,下车打尖会老友。</p><p class="ql-block">我们真心的感谢班长的帮助和到场的同学。前排左起:和军风、王爱琴、刘友萍、郭娜、吴运泽。</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起:杨胜利、白振兴、胡国亮、乔志文、杨和平、翟保平</p> <p class="ql-block">对酒当歌,人生几何!</p><p class="ql-block">二班的乔老爷,一改当年沉默的特点,抢先表白,欢迎远归的同学。</p><p class="ql-block">想当年不知仰慕了谁,没敢言语、没能上轿。如今虽然风采依旧,不忘初心,可同学们却异口同声的说他在:胡说!白说!</p><p class="ql-block">一切回忆都在说说笑笑中蔓延扩展。</p> <p class="ql-block">班长鼓励乔同学创新</p> <p class="ql-block">人遇喜事须尽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里有我的同桌翟保平,分别四十七年后再相逢。“你变了”的话语说了一遍又一遍,一米四七的小娃娃长成了一米七以上的男子汉,善待同桌的女孩儿变成了爽直快嘴的老大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抄答案的经历让我们开怀一笑,毕业后的人生经历让我们感慨万千。</span></p> <p class="ql-block">杨和平,我们班的小老弟,也是我们班的大活宝,还是我们班田径场上的短跑冠军,开朗活泼的可爱性格让人人都喜欢他。</p> <p class="ql-block">吴永泽,百忙之中抽空来相聚,同学情意格外的纯美浓烈</p> <p class="ql-block">三女士会面,相视一笑,回忆多多</p><p class="ql-block">王爱琴是我的团支部书记,郭娜是我的副班长,没有官运的我曾经找过班主任纪海源纪老师:怎么她们都有职务,我咋就没个一官半职呢?</p><p class="ql-block">“你一天到晚的乱跑,给你个三好学生已经不错了”,无奈的老师瞪着眼睛朝不知深浅的我吼道。</p> <p class="ql-block">说起当年事,一班的班长和书记有分歧了,请四班的副书记来评判,谁知道结果请举手。</p> <p class="ql-block">兴奋的和军风同学,把小学同班,高中同窗,居住同院的杨胜利紧紧的拉在身边。</p><p class="ql-block">少年时说笑吵闹的趣事更有滋味,兴奋之时第一个鼓掌的还是发小。</p> <p class="ql-block">四班白振兴,也是和军风同学的玩伴,前后院的缘份让他们心心念念不忘童趣。爱玩的人给自己起了个“老来乐”的网名,秦腔乐器团会因为他的勤勉而声振四方。</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同为铜川市三中的高七三级学生,我们之间都有着从邻居~小学~初中~高中交织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和热热闹闹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说的兴奋不已,听的聚精会神,照的兴致勃勃,这样汇聚一堂的场面可遇不可求。</span></p> <p class="ql-block">班长总是全面周到</p> <p class="ql-block">小老弟总是放肆随意</p> <p class="ql-block">开心的人可以随时高歌</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感情全在酒中</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哈,久闻大名,高中阶段的“小四眼”,人人皆知</span></p> <p class="ql-block">哦,刘友萍的同桌如雷贯耳</p> <p class="ql-block">来,咱俩碰一杯,欢迎全体同学来我家做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也一起来一杯</span></p> <p class="ql-block">酒未入口人先醉</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乔志文同学这次不会错过任何机会了</span></p> <p class="ql-block">胡班长笑看风云变换</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乔老爷我……</p> <p class="ql-block">啥也不说了,全在酒中</p> <p class="ql-block">我改邪归正了吧</p> <p class="ql-block">乔同学的表现还可以吧</p> <p class="ql-block">班长总结:祝福大家多欢聚</p> <p class="ql-block">祝贺同学们都健康</p> <p class="ql-block">哈,我们三人再来一次!</p><p class="ql-block">今天,有人说我们是“江湖三女侠”,话语有点调侃,事实倒是不假。</p><p class="ql-block">作为女性,我们每个人独立自主的能力倍棒,无论家庭还是事业,摆正位置,把握当下,做最好的自己;无论身在何处、何时总是积极向上,做努力开心愉快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张照片,是高中阶段我们班主任纪海源老师亲自封赐的“三剑客”。</p><p class="ql-block">第一位是陈英斌,是我的邻居、同学、同事。我替她代言:问候所有同学们,祝同学们幸福、快乐,欢迎大家到山东。</p><p class="ql-block">第二个当然是我了~刘友萍。第三个是郭娜,我们是同学、排球队友、闺蜜。她们两个,一个文静,一个睿智,<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三个经常是形影不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想</span>当年,老师提问题时我总是脱口而出,根本不过大脑,沉稳安静的同伴拉拉我的衣襟,说了一半的我顿时没了下文,老师奇怪的抬头问道:“怎么不说了”,我马上回答:“没想好”。一次、两次逃了过去,次数多了终究没有逃脱老师的法眼,“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是老师对我性格的结论。</p><p class="ql-block">下课了,放学了,学校排球场上始终有人陪我大呼小叫、跑来跑去,我和郭娜从班级荣誉的竞争中走到了校队、市队直止毕业。</p><p class="ql-block">高中毕业要下乡,要好的我们相约去找纪老师,请求能分配到一个生产队里。高瞻远瞩的老师让我们好好想一想,“如果能抽调或招工,你们谁先走”?</p><p class="ql-block">师恩难忘,我们铭记在心。好友难舍,我们同在山东。我为我高中阶段<span style="font-size: 18px;">能有这样的老师、同学、伙伴而感到快乐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高中时的同学,让我牢记到如今。</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相约,我们期待,高中同窗,五十年后再相会。</span></p> <p class="ql-block">回到西安,和军风同学见到了他高中时的大哥~心中的榜样~人送外号“大四眼”的张明慧。</p><p class="ql-block">他们两位是当年全校仅有的戴眼镜者,也是出了名的好学生。人生到如今,相互的关心、关注、挂念依然如故。</p><p class="ql-block">我这个与张大哥同班毕业的人,成了他们二人见面的旁观者、旁听者,品尝小吊梨汤甜蜜蜜的自在人。</p> <p class="ql-block">我高中的同学有很多,高中的故事说不完,我有女生之间的快乐,也有与男生之间的友谊,同学之间的情感我铭记在心,在此我不一一向同学们报道了,唯一要说的是:</p><p class="ql-block">请同学们原谅我这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人,原谅我以自己的快乐为主线,写下了这个“美篇”,留下了这段感情的真实记录,谢谢高中的全体同学们。</p><p class="ql-block">铜川市三中排球队里培养的二传手总是把球传给扣球手,然后静待佳音。</p>